好國好民講座

 

【好國好民系列講座】

2022好民文化行動協會主辦好國好民系列,下半年開始帶給大家精彩又優質的議題講座。

【議題涵蓋範圍】

轉型正義|性別平等|全民國防|美感教育|社運精神|台灣歷史

相關文章

08.27【好國好民講座】習近平暴政與台灣危機—中國如何攻打台灣?
12/17/2023

【習近平暴政與台灣危機——中國如何攻打台灣?】

 

...

Read More
【好國好民講座】台灣地方政治讀本:來自青年世代的提問、實踐與反思 新書分享會紀錄
11/16/2023

本次分享會帶大家從不同層面去認識、理解地方政治,尤其更深入討論了我們所在的台中政治樣態。主持人陳彥斌指出「地方政治是最真實,也最現實的。」身為一般市民的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去親身觀察政治運作的痕跡,也可以近一步參與不同活動去認識地方政治運作的模式。唯有大家都關心、在乎並採取行動,...

Read More
【好國好民講座】在黑暗中動身:基進的政治戰略與行動 新書分享會側記
11/16/2023

民主就像一把刀,把紅色的鏽磨掉,再把藍色的鏽磨掉,就會是一把鋒利的刀,利用民主工具炒出佳肴,就是身為小黨要做的事情。

 

...

Read More
2022/04/15從六四學運後看中國當代的社會運動概況——以 #白紙運動 與 #白髮運動 為例
04/19/2023

「我們作為民主國家,人權的共同價值應該要是沒有國界的,去關心各個社會運動的受難者,不應該嗎?」

Read More
2022.09.17【好國好民講座】壓迫與反抗:從「獨立台灣會案」與「100行動聯盟」 反思台灣的現狀
10/18/2022

抵抗不義政權是人類的天職,

台灣也因抵抗運動或是革命前仆後繼的發生,

才能寫下近代史上追求人權保障的感人篇章。...

Read More

頁面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