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民文化行動協會2021年度工作報告書出爐!

2022年7 月20日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2021年度工作報告書出爐!

立即閱讀 https://reurl.cc/moWn4Y

 

2021年,我們辦理參與了......

☑35場活動

☑32場志工聚會

☑23場組織合作與串聯

 

回顧2021年,上半年我們完成了一年一度的自由路上藝術節,在228 #和平紀念日到407 #言論自由日 之間,以「#義起反抗」的主題,十多場藝術文化活動,讓社會大眾認識國民黨威權統治時期,台灣人以正義之心團結突破高壓統治的行動故事。

五月後疫情升級,我們隨即在六月舉辦了與疫情相關的線上講座,探討疫情下 #貧窮議題 與 #在台移工 面臨的處境。因為我們知道,雖然積極的政治意見會在困難的時局交雜喧嘩,但在社會暗處,許多人恐怕連發出哀嘆都感到挫折。

2021下半年,發生攸關台灣未來的 #四大公投案 與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罷免案 ,我們在這段期間邀請各方在答案充斥的資訊中耐心傾聽,在國族認同的軸線上共同瞭解彼此想要的台灣未來,而非僅讓台灣民主淪為立場攤牌的桌面。

除此之外,定期出刊的好民報、#歷史上的今天 專欄也成為我們在日常中實踐好國好民的例行工作。

如今2022年已過半,接下來好民也有許多活動,持續推廣倡議「成為好國好民」的目標。邀請你參與捐款成為好民之友,支援我們繼續經營台派組織,實現 #文化建國!➡https://tinyurl.com/yc5xr4hz

 

特別感謝2021與好民一起打拼的熱血志工與一起在2021年共同努力的組織夥伴(依姓氏排列):

方惠閔、林俞辰、林恆葦、張馨方、莊佳蓉、許皓甯、許皓鈞、陳涵、黃文瑜、謝艾樺

 

歷年年度成果報告

2020 年度成果報告

2019 年度成果報告

2018 年度成果報告

好民推薦

你知道台中有多少不當黨產嗎?你知道國民黨是用什麼方法把建築占為己有的嗎?本次《轉型正義小旅行:台中黨產走讀》將帶大家走出戶外,實地探尋台中的黨產。讓我們一起走訪現場,爬梳史料,認識建築遺址沒能說出來的歷史!

我們將在五~六月舉辦三場走讀活動,名額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趕快報名唷!

場次➊ 05/04(六) 14:00-16:00
場次➋ 05/18(六) 14:00-16:00
場次➌ 06/01(六) 14:00-16:00

講者:格魯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起人
地點:台中市區(中區為主)
集合:台中市役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費用:本活動全額免費,報名須繳納保證金$100

※本活動會為大家保險,15歲以下參與者須提供家長保險同意書,確認報名成功後會將同意書寄至信箱,若未於期限內繳交則視為「同意不保險」。

主辦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執行單位: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