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落地台中的藝術思辨 自由路上藝術節228匯聚開展

2 月 28 2020 0 comments
「讓風吹起咱的心,共同開出自由的花」,農村武裝青年阿達演唱「自由的花」為第二屆「自由路上藝術節」定調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今日,好民文化行動協會與台中市新文化協會於台中古蹟全安堂舉行開幕記者會,揭示第二屆「自由路上藝術節」將由2月28日(和平紀念日)至4月7日(言論自由日),展開一連串屬於台中的大型藝文展演系列活動,紀念已屆七十三週年的二二八事件。

開放報名中|從反送中運動反思香港政教關係

12 月 03 2019 0 comments
好民文化行動邀請到長期關切人權、廢死、性平議題的陳文珊教授,分享第一線在香港的資訊與觀察。究竟宗教與民主之間的關係為何?宗教與人權等普世價值間的拉鋸該如何平衡?在多元化的社會,宗教又該以何種角色涉入政治?邀請您一起思索。

【國際兒童人權日:中台灣挺香港囝仔 記者會】會後新聞稿

11 月 19 2019 0 comments
11月20日是國際兒童人權日,今年也是聯合國通過《兒童權利公約》30週年,眼見香港局勢急劇惡化,國際兒童人權日前夕,由好民文化行動協會與台中公民團體、學生團體,以及許多支持香港學生的親子,齊在台中火車站連儂牆前為香港兒少發出119緊急求救訊號,譴責香港警察傷害兒童基本權利,呼籲台灣民眾以民主自由挺香港孩子。

【採訪通知】國際兒童人權日:#中台灣挺香港囝仔_顧台灣未來 記者會

11 月 19 2019 0 comments
11月20日是國際兒童人權日,今年也是聯合國通過《兒童權利公約》30週年。在國際兒童人權日前夕(11/19),台中公民團體一齊在台中火車站連儂牆前為香港的兒童、青少年發出119緊急求救訊號,呼籲台灣民眾以我們現在享有的民主自由支持香港。

9.21 護台抗中 港台同行|電影《十年》映後座談

9 月 10 2019 0 comments
9/21(六)好民文化行動協會邀請大家一起來看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十年 》,共同瞭解中國政權這幾年如何對香港的社會、文化、經濟自主性蠶食鯨吞。

文化扎根,與民行動|2019好民文化行動募款餐會

7 月 17 2019 0 comments
人權教育和文化思想的推廣、監督市政及議事成效的行動,還須實際且定期的小額捐款挹注。誠摯邀請您參加9月1日的募款餐會,有您的支持,讓市民社會的長期紮根計畫得以延續,觸動更多市民關心公共事務,投入好民文化行動。

議會觀察:總預算第一次追加減完成三讀 臨時動議看市政與質詢效益

6 月 25 2019 0 comments
6月24日為臺中市議會第三屆第一次定期會的最後一天,好民成員們前往旁聽、觀察,紀錄了慣性開議延遲、議員討論行政程序釋義,及臨時動議進行市政質詢等狀況。

好民空間

6 月 15 2018 0 comments
好民文化行動是紮根於中部的市民團體,同時也是一項以文化、教育介入社會的市民倡議行動。好民留下一樓的空白等待大家入席,邀請大家在試營運期間到舊城區、到好民開講走踏,聊聊對台中更好的想像與實踐。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