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報名中|從反送中運動反思香港政教關係

2019年12 月03日

港台同行系列講座|從反送中運動反思香港政教關係

在香港,基督教信徒佔總人口數的四分之一,教會在政治決策上有一定的影響力。然而,中文大學崇基神學院邢福增院長早先研究中國在香港的銳實力時,便曾指出,在九七之後,宗教作為立法會選舉「功能組別」的一環,早己被紅色力量入侵。

例如,聖公會教省主教長鄺保羅,身兼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多位牧者與中國官方組織宗教局關係良好,而不少教會的宣教交流活動更疑似接受過某種利益輸送。

而在反送中運動中,部分中產階級為主的教會因被教育局關切,或受到內部信徒的壓力,以聖經教導順服在上掌權者為由,無法開放教堂讓示威者進入避難或休息。多位牧者不是迴避表態,便是在關心政局上進退失據,恐嚇反送中信徒「反政府就是反對神」。

邀請長期關切人權、廢死、性平議題的陳文珊教授,分享第一線在香港的資訊與觀察。究竟宗教與民主之間的關係為何?宗教與人權等普世價值間的拉鋸該如何平衡?在多元化的社會,宗教又該以何種角色涉入政治?邀請您一起思索。

 

–––––––——–––– 講座資訊 –––––––––——––

時間: 12月12日(四)晚上19:00-21:00
主講:陳文珊(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客座助理教授)
與談:溫宗翰(民俗亂彈執行編輯)
地點:好民文化行動(台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
報名:https://pse.is/N8VLZ ,座位有限敬請提前報名。

#好民撐香港
#流水革命
#反送中運動

好民推薦

你知道台中有多少不當黨產嗎?你知道國民黨是用什麼方法把建築占為己有的嗎?本次《轉型正義小旅行:台中黨產走讀》將帶大家走出戶外,實地探尋台中的黨產。讓我們一起走訪現場,爬梳史料,認識建築遺址沒能說出來的歷史!

我們將在五~六月舉辦三場走讀活動,名額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趕快報名唷!

場次➊ 05/04(六) 14:00-16:00
場次➋ 05/18(六) 14:00-16:00
場次➌ 06/01(六) 14:00-16:00

講者:格魯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起人
地點:台中市區(中區為主)
集合:台中市役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費用:本活動全額免費,報名須繳納保證金$100

※本活動會為大家保險,15歲以下參與者須提供家長保險同意書,確認報名成功後會將同意書寄至信箱,若未於期限內繳交則視為「同意不保險」。

主辦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執行單位: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