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國際兒童人權日:#中台灣挺香港囝仔_顧台灣未來 記者會

2019年11 月19日

【採訪通知】國際兒童人權日:中台灣挺香港囝仔顧台灣未來 記者會

香港反送中運動超過5個月,許多抗爭者未滿18歲,因此是《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定義下的「兒童」。據報導,至十月底,香港共有超過4000人被拘捕,其中750人未滿18歲、105人未滿16歲,近日香港警察攻擊中文大學、理工大學、城市大學,被捕學生人數也持續攀升。在這些行動中,我們也陸續看到香港兒童遭受到無差別的暴力對待,兒童遭警察噴胡椒水、釋出戴奧辛的催淚彈導致兒童健康受到嚴重威脅,香港警察甚至利用兒保制度,強行將兒童分離拘留於兒童院,不被允許正常上學、上課,嚴重侵害兒童受教權。更令人震驚的是,未成年示威者指控警察以性暴力對待,甚至有少女因此懷孕而接受人工流產。
香港政府與警隊宣稱維護社會,然而我們卻看見兒童人權一再遭受侵犯。

11月20日是國際兒童人權日,今年也是聯合國通過《兒童權利公約》30週年,這份具有國際約束力的法律保障了四大權原則:兒童生存權、發展權、參與權與受保護權,以此保障兒童在公民、政治、文化與社會的權利。在國際兒童人權日前夕(11/19),台中公民團體一齊在台中火車站連儂牆前為香港的兒童、青少年發出119緊急求救訊號,呼籲台灣民眾以我們現在享有的民主自由支持香港。

■ 記者會時間:11/19 (二)上午10點
■ 記者會地點:舊台中火車站連儂牆(舊車站1號月台第11節車廂)
■ 記者會亮點:請孩子將四大權利的拼圖手板拼起來,成為一顆愛心,送給香港青年。
■ 記者會流程:
1. 學生團體發言
2. 公民團體代表發言
3. 結尾行動亮點

■ 聲援團體:(不以筆畫排列)
人本教育基金會台中分會、好民文化行動協會、中山醫哥吉拉社、台中台語囝仔伴共學團、台中市醫界聯盟、台中市生活願景協進會、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中大專中心、台中教育大學學生議會、全面罷免協會、好溫度台灣青年基金會、司法改革基金會台中辦公室、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台中辦公室、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等。

■ 新聞聯絡人:林芳如0933577443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蘇雅慧0963627358(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照片出處 全面罷免 Total Recall

好民推薦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於2016年成立,深耕中台灣7年

自2019年起,固定每年兩大活動

【自由路上藝術節】

|培力拒絕遺忘歷史的年輕世代|

推轉型正義/講台灣民主/做文化建國

【好民請願運動/好國學院】

|培力市政與議會監督的城市公民|

延續百年民權之都的公共參與精神

活動種類多種多樣:講座課程、電影座談、藝術展覽、行動劇場、城市走讀、音樂演出、NGO市集

【好民精彩成果】

累積14,724人參與活動

主辦約142場活動

合辦超過300場活動

平均每一週至少1場活動

共培力190位倡議志工

【為台灣行動 深化公民社會】

在好民,我們一起被台灣感動、討論公共議題、吐槽時事政治、共同為台灣行動。

好民的每個人,都是普通人。有人是忙碌的上班族,也可能是忙於學業的高中生。

他們擔心跟座位旁的同事、老闆、同學在文化保存的立場不同、能源政策的立場不同、香港議題的看法不同。

甚至,對於台灣現況與未來有不同的看法。他們可能平時不太談論公共事務,但中午用餐看到新聞卻內心澎湃。

他們本來孤單又憤怒,但是在這裡,我們互相支持。

為打造有共識、團結、互信、共好的台灣社會努力!

邀請您定捐好民,為台灣民主儲值!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