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扎根,與民行動|2019好民文化行動募款餐會

2019年7 月17日

【文化扎根,與民行動|2019好民文化行動募款餐會】

「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是我們是好國好民。」
                                   ─鄭南榕 / 台灣獨立運動推動者

台灣,我們生活的土地,經歷了許多人爭取的勇氣和血淚,我們得以擁有現階段的言論自由和生而為人的天賦權利。而走在民主這條路上,有進步也有停滯之處,仍有多數民眾還不了解民主的核心價值,誤以為投票即是一種完全的實踐,忽略了把責任拋給代議政治的風險,忽略了公共事務需要民眾們深入知情並參與討論;忽略了自身的力量,能夠在小小的國家中,成就好的事情。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於2016年成立至今,從小地方開始做起,藉著文化傳遞的形式,構築民眾深化思辨與提升討論層次的途徑,試著不斷累積各種小的改變,包括議會制度的調整,包括市民打破對市政想像的侷限,包括民眾對主權獨立的意識覺醒。

三年來,我們舉辦了「#自由路上藝術節」、「東南亞訪調計畫」、「修復台灣老電影影展」、「人權視角─市民影展」、「推理文學講堂」等藝文活動,以訪問撰述為舊城區留下紀錄,並透過影像、講談、表演、歌唱形式,串起不同世代認識台灣在地長出的文化蘊涵,也拉近了大眾與人權議題的距離。

我們發起了「議會觀察」、「#好民請願運動」等倡議行動,以短評呈現議員問政品質,以圖文轉譯複雜的議事規則與流程;亦透過多場審議後的民意,匯聚撰擬成人民請願案,擴大民眾參與、凸顯制度的不適用與法規缺失,也為翻轉市民與代議士的傳統私託關係打下起點。

2020年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將屆,許多全國性議題在中央拉鋸下,我們將繼續發揮地方組織力量,回應進步價值的方向,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擁有成為好民的潛藏力量,每個理想都是由眾人力量集結而成!

人權教育和文化思想的推廣、監督市政及議事成效的行動,還須實際且定期的小額捐款挹注。誠摯邀請您參加9月1日的募款餐會,有您的支持,讓市民社會的長期紮根計畫得以延續,觸動更多市民關心公共事務,投入好民文化行動。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全體成員 敬邀

 


【文化扎根,與民行動|2019好民文化行動募款餐會】

時間:2019年9月1日(日)中午12時至下午2點
地點: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 google map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833號)
餐券:1500元/張
購券連結:https://ccat.pse.is/J72AZ
備註:請留下您的地址、電子郵件與手機號碼,完成購券流程後,將寄出紙本餐券與手機簡訊,供入場時出示其一佐證。

 


捐款支持好民文化行動,為市政監督添一份力量。
https://ccat.pse.is/DAE5Z

好民推薦

你知道台中有多少不當黨產嗎?你知道國民黨是用什麼方法把建築占為己有的嗎?本次《轉型正義小旅行:台中黨產走讀》將帶大家走出戶外,實地探尋台中的黨產。讓我們一起走訪現場,爬梳史料,認識建築遺址沒能說出來的歷史!

我們將在五~六月舉辦三場走讀活動,名額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趕快報名唷!

場次➊ 05/04(六) 14:00-16:00
場次➋ 05/18(六) 14:00-16:00
場次➌ 06/01(六) 14:00-16:00

講者:格魯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起人
地點:台中市區(中區為主)
集合:台中市役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費用:本活動全額免費,報名須繳納保證金$100

※本活動會為大家保險,15歲以下參與者須提供家長保險同意書,確認報名成功後會將同意書寄至信箱,若未於期限內繳交則視為「同意不保險」。

主辦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執行單位: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