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外雜誌展《潛伏意志-黨外雜誌內的湧動真相》一起線上觀展!

5 月 21 2022 0 comments
錯過黨外雜誌展《潛伏意志-黨外雜誌內的湧動真相》不要緊,讓我們一起從線上觀展,認識乘載人民意志的黨外雜誌。它不只是改革的希望火炬,更是民主自由價值的傳聲筒。

2022自由路上藝術節圓滿落幕

5 月 04 2022 0 comments
自由路上藝術節於2月25日至4月24日兩個月間,舉辦18場藝文活動,其中4場為平均破百人的大型電影放映。藝術節吸引近2800人次參與活動,線上觸及更達44萬人次。

自由路上音樂節 「台灣獨立萬歲」融合二二八紀念碑 獨立標語致敬民主前輩

4 月 09 2022 0 comments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與台中市新文化協會等民間團體,今天(9日)在台中市東區東峰公園二二八紀念碑暨廣場舉辦「自由路上音樂節」,紀念407鄭南榕先生為言論自由殉道。活動邀請拍謝少年、P!SCO、步行者等獨立樂團接力演出,穿插轉型正義議題短講,並有NGO倡議市集,彰顯台灣多元民主精神。

自由路上藝術節黨外雜誌展 再現威權統治時期民主微光

4 月 07 2022 0 comments
台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特別在言論自由日舉辦「黨外雜誌展覽」開幕記者會,紀念《自由時代雜誌》創辦人鄭南榕先生為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自焚殉道33年。2022展覽主題為《潛伏的意志:黨外雜誌內的湧動真相》,這次總共展覽1978年之後共160本黨外雜誌,現場並復刻舊書報攤的樣子,也印出黨外雜誌裡頭有關中台灣的報導,以及1980年代蔣經國執政時期,軍警特系統對言論自由與校園運動的箝制,讓大家瞭解在新聞屏蔽下,黨外雜誌創辦人無畏叛亂罪起訴逮捕的風險,勇敢呈現出的社會真實。

黨外雜誌展《潛伏意志-黨外雜誌內的湧動真相》4/7-4/24

4 月 01 2022 0 comments
數十載過去,現在台灣已成為亞洲最民主的國家。過去的黨外雜誌,如今再讀,並不只是讀訊息,而是見識一個大時代:字裡行間的力量,躍進街頭、迴盪在議場,推進了台灣的民主改革。能藉由閱讀往昔那些新世代的論政與參政,習得如何在時代困境中,義無反顧地,為台灣篤定向前。

【2022自由路上藝術節】講座-天外天與梅屋敷帶著歷史,款款而來(四月場)現正報名中

3 月 28 2022 0 comments
2022自由路上藝術節除了強調多元觀點對話之外,也將聚焦於另一個議題「不當黨產」上,希望從理解不當黨產歷史開始,大家一起看見背後的威權獨裁統治。

【2022自由路上藝術節】講座-潛伏的意志:我在台中賣禁書 現正報名中

3 月 28 2022 0 comments
你曾聽過「禁書」這個詞嗎?也許甚少,畢竟2022已經是個逐步走向自由的生活了,但在過去的年代,「禁書」不只是幾千個文字或泛黃扉頁的堆積,更是生命、權利和安全被剝奪與否的關鍵字。聽起來也許很不可思議,那是個連金庸武俠小說都被稱為危險的時代。

2022自由路上音樂節 正式公開!

3 月 24 2022 0 comments
4/9東峰公園,我們不見不散!

【2022自由路上藝術節】講座-臺灣電影中的白色恐怖 現正報名中

3 月 07 2022 0 comments
1991年《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1994年《超級大國民》擺脫禁制,演出白色恐怖年代的苦痛鬱悶。然而國民黨仍然利用手上掌握的國家機器透過教育、經濟、文化等不同層面操控人們遺忘這段歷史。直到近年我們才大夢初醒,開始一點一滴試圖回憶、試圖理解重構當時的真實歷史與情緒感受。

【2022自由路上藝術節】電影放映暨映後座談:《蔣宮行館》現正報名中

3 月 07 2022 0 comments
假日出去人擠人的時候,某些時刻,你會不會希望能有自己專屬的旅館呢? 你知道台灣曾有位政治人物在各大旅遊景點,都蓋了富麗堂皇的個人專屬旅館,甚至還派專人看守,不准當時的台灣人民進入嗎?

頁面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