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新聞稿】 吳晟唯一場新書分享會親自說明北農風雲事件 敬邀媒體先進蒞臨報導

2020年7 月24日

由好民文化行動協會、中央書局與印刻文學生活雜誌主辦以及台中新文化協會共同協辦的《北農風雲:滿城盡是政治秀》新書分享會,於本週六(7/25)下午2點,於台中的中央書局舉辦新書分享會。本活動由台中縣前縣長廖永來擔任引言人,作家吳晟本人將親自出席,向讀者說明據《臺北市議會公報》速記錄與各類報導所梳理出,吳音寧任職以來於北農的遭遇,並指出北市府於此過程中打擊農產運銷改革。

 

「北農風雲---滿城盡是政治秀」一書,為台灣詩人作家吳晟於今年3月所出版。本書從台北農產運輸公司(以下簡稱北農)「三腳督」股權分配結構(農委會、北市府、農會系統)揭開臺北市長柯文哲藉吳音寧的人事任命案給予的刻板性別標籤。

2018年北農休市事件引發重大爭議,書中確切指出北市府為決策者,然而時任北農董事長與副市長、現為新任監察委員陳景峻卻在未經吳音寧同意出席的記者會新聞稿中列出入出席名單,並在記者會中謊稱吳音寧將出席記者會,導致媒體隨後以「總經理神隱」指責。

 

吳晟更分析媒體報導指出隨後便開始出現韓國瑜執掌北農政績優於吳音寧之不實報導。本書後也提及除吳音寧遭受的政治攻擊與標籤外,吳晟本人因支持年金改革運動、擔任總統府資政,亦遭傳為高薪酬庸。本書最後並指出,媒體傳播的力道、政治人物的風格品格導致的政壇風暴,著實影響社會大眾對投入臺灣公共事務者的理解。

 

-新書分享會時間:2020/7/25 (六) 14:00~16:00

-主持人:林芳如(台中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執行長)

-引言人:廖永來

-主講人:吳晟 (詩人、北農風雲作者)

-地點:中央書局 (400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35號)

 

-流程:
主持人介紹 5分鐘

引言人介紹 15分鐘

主講人分享 40 分鐘

QA時間 40分鐘

簽書時間 20分

 

-新聞聯絡人:林芳如 0933577443  林冠廷0963-575-278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好民推薦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於2016年成立,深耕中台灣7年

自2019年起,固定每年兩大活動

【自由路上藝術節】

|培力拒絕遺忘歷史的年輕世代|

推轉型正義/講台灣民主/做文化建國

【好民請願運動/好國學院】

|培力市政與議會監督的城市公民|

延續百年民權之都的公共參與精神

活動種類多種多樣:講座課程、電影座談、藝術展覽、行動劇場、城市走讀、音樂演出、NGO市集

【好民精彩成果】

累積14,724人參與活動

主辦約142場活動

合辦超過300場活動

平均每一週至少1場活動

共培力190位倡議志工

【為台灣行動 深化公民社會】

在好民,我們一起被台灣感動、討論公共議題、吐槽時事政治、共同為台灣行動。

好民的每個人,都是普通人。有人是忙碌的上班族,也可能是忙於學業的高中生。

他們擔心跟座位旁的同事、老闆、同學在文化保存的立場不同、能源政策的立場不同、香港議題的看法不同。

甚至,對於台灣現況與未來有不同的看法。他們可能平時不太談論公共事務,但中午用餐看到新聞卻內心澎湃。

他們本來孤單又憤怒,但是在這裡,我們互相支持。

為打造有共識、團結、互信、共好的台灣社會努力!

邀請您定捐好民,為台灣民主儲值!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