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民請願運動 會議記錄資訊公開

2018年12 月13日

 

根據《臺中市議會人民請願案處理辦法》,市議會應接受民眾興革建議,將修正現行法規、革新市政各類制度、遭遇政府機關重大侵害者之請願案,提入議程,交付相關委員會處理。

好民文化行動於2018年發起「好民請願運動」,鼓勵市民踴躍使用「請願」權利,並以「先審議後倡議」的模式操作,4月至9月期間,蒐集市民對各公共議題的意見、彙整共識,並經10月份專家學者諮詢、11月份民眾擴大審議等階段後,產出「民眾開講」、「專家學者建議」、「好民大會審議」三階段小結;截至目前,已辦理開講審議場次共15場、瞇聽訪問場次共7場、專家學者諮詢圓桌會共6場、好民審議大會1場

如同好民在最初承諾市民朋友們請願運動場次的公開透明,好民請願運動公開「移工生活環境」、「中學生自治權益」、「友善交通_道路通行及運輸權益」、「騎樓淨空的實踐」、「接住現階段的社區長照」等五大主題會議記錄,歡迎點閱下載(如附件)。

好民文化行動將三階段小結為基礎,以「公共性」為最大訴求,和各議題參與者確認共識,彙整並撰擬成為人民請願案,於2019年上半年議會會期遞交,藉此增加現行制度被改變的可能性。

│會議紀錄│
移工生活環境  
中學生事務自治權益 
友善交通_道路通行及運輸權益
騎樓淨空的實踐 
接住現階段的社區長照

 

而在2018年的12月底至2019年3月底期間,將持續進行五大議題請願撰擬的資料研究,歡迎市民朋友們挑選有興趣的議題,一起投入資料研讀與討論。(點我報名)

 

好民推薦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於2016年成立,深耕中台灣7年

自2019年起,固定每年兩大活動

【自由路上藝術節】

|培力拒絕遺忘歷史的年輕世代|

推轉型正義/講台灣民主/做文化建國

【好民請願運動/好國學院】

|培力市政與議會監督的城市公民|

延續百年民權之都的公共參與精神

活動種類多種多樣:講座課程、電影座談、藝術展覽、行動劇場、城市走讀、音樂演出、NGO市集

【好民精彩成果】

累積14,724人參與活動

主辦約142場活動

合辦超過300場活動

平均每一週至少1場活動

共培力190位倡議志工

【為台灣行動 深化公民社會】

在好民,我們一起被台灣感動、討論公共議題、吐槽時事政治、共同為台灣行動。

好民的每個人,都是普通人。有人是忙碌的上班族,也可能是忙於學業的高中生。

他們擔心跟座位旁的同事、老闆、同學在文化保存的立場不同、能源政策的立場不同、香港議題的看法不同。

甚至,對於台灣現況與未來有不同的看法。他們可能平時不太談論公共事務,但中午用餐看到新聞卻內心澎湃。

他們本來孤單又憤怒,但是在這裡,我們互相支持。

為打造有共識、團結、互信、共好的台灣社會努力!

邀請您定捐好民,為台灣民主儲值!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