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星期五@台中】─「市民、社區,與日常政治~談好國好民的文化想像」

2016年3 月26日

【哲學星期五@台中】─「市民、社區,與日常政治~談好國好民的文化想像」 2016/4/1 (五) 19:30

近幾年來,面對一個「不像樣的政府」,台灣社會發生一波又一波的抗爭行動,衝組、暴民,開始逐漸成為翻轉社會與政治的正向名詞,事實上,暴民們往往也是好民,因為有許多的暴民、衝組開始關心社會的少數、受壓迫的群體,反而讓台灣社會不再崩壞的如此迅速。

然而這個社會不該只有少數進步的「暴民」,這個社會也必須有愈來愈多進步的「好民」,因此,我們必須開始問自己一個重要的問題:如何重新定義我們的文化?當文化被重新由下而上地建構,是否擁有好民社會的機會就會愈來愈大。因此在中部地區,開始有一小群人,自我組織起來,希望開拓新一波的文化行動,透過社區、文化的倡議行動,期待從基礎開始改變,這群人,因此組織而成「好民文化行動」。

好民文化行動,不僅是從社運、政運的行動來倡議改革,更要回到基層的社區,從基礎的改變開始行動。然而好民要如何行動?如何組織彼此?本週哲學星期五@台中,將由好民文化行動的發起人楊宗澧與大家分享,台中市民該如何開始轉化對生活政治的想像,裝備自己的智識,提升公共事務的思辨與討論層次。同時他也將透過具體行動的介紹,邀請更多台中市民加入新一波的好民文化行動,建構一個我們所期待的台中市民社會理想圖像。

【時間】2016/4/1 (五) 19:30~21:30
【地點】想想人文空間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權路78號
【主持】謝艾樺|好民文化行動發起人
【主講】楊宗澧|好民文化行動發起人

【主辦】哲學星期五志工團@台中
【策劃行政】林俞辰 【海報設計】賴怡伶 【開場主持】何鎧亘、高佳薏 、黃小奈、簡嘉佑【攝影】廖家瑞、潘惠閔 【錄影】許文烽、許淑惠、林呈翰 【摘要】林俞辰、許華倩、施蘊芳 【行政協力】林信榮、陳沛依、陳燕琪、魏嘉慧、張睿銓

【參考資料】
好民文化行動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ultureaction.tw/
好民文化行動發起宣言 https://goo.gl/vSW70P

【哲學星期五@台中Facebook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afephilotaichung
【Café Philo─哲學星期五】
https://www.facebook.com/cafephilotw
【哲學星期五官網】
http://www.5philo.com/

好民推薦

你知道台中有多少不當黨產嗎?你知道國民黨是用什麼方法把建築占為己有的嗎?本次《轉型正義小旅行:台中黨產走讀》將帶大家走出戶外,實地探尋台中的黨產。讓我們一起走訪現場,爬梳史料,認識建築遺址沒能說出來的歷史!

我們將在五~六月舉辦三場走讀活動,名額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趕快報名唷!

場次➊ 05/04(六) 14:00-16:00
場次➋ 05/18(六) 14:00-16:00
場次➌ 06/01(六) 14:00-16:00

講者:格魯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起人
地點:台中市區(中區為主)
集合:台中市役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費用:本活動全額免費,報名須繳納保證金$100

※本活動會為大家保險,15歲以下參與者須提供家長保險同意書,確認報名成功後會將同意書寄至信箱,若未於期限內繳交則視為「同意不保險」。

主辦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執行單位: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