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五一勞動影展|《地鐵藍領勞工》電影放映暨映後座談 現正報名中

2022年3 月28日

「2022年五一勞動影展:搏生存」將於4月22日至4月30日,在台中、高雄、台南、嘉義、桃園、新北等地舉辦,邀請觀眾免費入場。2022年五一勞動影展第一場電影放映暨映後座談活動,將在台中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登場,我們將放映日本電影《地鐵藍領勞工》,這也是此部電影在台灣的首映場次!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前來觀賞!

欲知更多影展資訊,歡迎至影展官網瀏覽、查詢。

 

《地鐵藍領勞工》電影放映暨映後座談

時間|2022年4月22日(五)19:00-21:30

主持|鄭中睿(台灣勞動者協會理事、臺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顧問)

與談|

羅宛莉(臺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理事長)

吳憶萍(臺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副理事長)

 

《地鐵藍領勞工》台灣首映

導演:松原明、佐佐木有美|2021|日本|83 min

 

●劇情簡介

在東京地鐵販賣部工作的女性勞工都是編制外的非正規職,無論工作多少年都是以時薪計算,薪水永遠不會增加。跟同樣職務的編制內正規職員工比起來,她們什麼勞動條件跟福利都矮人一截。日本法律規定65歲強制退休,所以她們65歲就失業了,但完全沒有退休金,被失業之後又該何去何從?於是她們決定站出來組工會,2013年3月工會成立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走上罷工之路。

好民推薦

『自由路上,是大家一起走出來的。』

.​

「自由路上,是大家一起走出來的。」

每年的自由路上招募而來的志工團隊,一直是自由路上的鼎力助手。

今年,依然有不少新面孔加入;志工夥伴依然帶著他們的熱血及創意,發想出各種好玩又有趣的系列活動,讓大家以輕鬆的角度,切入威權歷史,使那段不願被想起的過去,再以不同的風貌重現在我們的眼前,讓我們更珍惜現在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曾經參加自由路上的民眾給我們的回饋,也都是支持我們持續舉辦的動力之一;更不用說每年挹注自由路上募資,讓我們能夠邀請樂團、短講者,來延續這條路的每個你們。​

今年,自由路上以〈有影_知影〉為主題,希望每個看到、來到自由路上的你,參加自由路上藝術節後,我們成為「有影有知影」的人,踏出認識台灣的第一步,成為台派好夥伴,做伙堅定地走在自由路上。

2024自由路上,我們持續一起走。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