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自由路上藝術節】電影放映暨映後座談:《大權在后》 現正報名中

2022年3 月03日

「當了第一夫人,對我的要求就更高,我必須精心打扮得更美,因為窮人總是在暗夜中尋找星星。」

菲律賓與台灣,兩座在巴士海峽遙望彼此的美麗之島,歷史總是如此的相似。

在菲律賓人民心中,前第一夫人伊美黛及馬可仕家族有著崇高的地位,百姓無不嚮往過去經濟起飛的「戒嚴黃金時代」,甜蜜夫妻、愛民如子的夫妻形象深植人心,而伊美黛「誠懇」、「母愛」的形象深處,是暗殺政敵、貪腐及無數的政治迫害。

好民文化行動邀您一同觀賞《大權在后:前第一夫人伊美黛》,藉由伊美黛、她的閨密、孩子或前政治人物與被迫害者的訪談,記錄她運用媒體語言、形象包裝成為人見人愛的慈悲聖母,也揭櫫國母形象背後的可怕真相,更揭示現今偉人形塑的過程仍一再重演......

而同樣走過戒嚴、偉人遺緒仍潛藏無處的台灣,該如何破除崇拜的幽魂、如何藉由轉型正義穩固民主的脆弱呢?

時間|2022年3月13日(日)14:00-16:30

地點|萬代福影城寶廳(台中市中區公園路38號)

與談|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執行長 陳彥斌

✸ 報名連結 / https://www.ccat.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64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中市新文化協會

●共同主辦:財團法人臺中市林李娥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台中市陽光城市發展協會

●指導贊助單位:國家人權博物館、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內政部

●合作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財團法人鄭南榕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青年基金會、哲學星期五@台中、全面罷免、拚場文化、蘭陽創新發展協會、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台中影迷站出來、萬代福影城、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台中教育大學摸索社、韶wei SHAOwei

 

好民推薦

你知道台中有多少不當黨產嗎?你知道國民黨是用什麼方法把建築占為己有的嗎?本次《轉型正義小旅行:台中黨產走讀》將帶大家走出戶外,實地探尋台中的黨產。讓我們一起走訪現場,爬梳史料,認識建築遺址沒能說出來的歷史!

我們將在五~六月舉辦三場走讀活動,名額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趕快報名唷!

場次➊ 05/04(六) 14:00-16:00
場次➋ 05/18(六) 14:00-16:00
場次➌ 06/01(六) 14:00-16:00

講者:格魯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起人
地點:台中市區(中區為主)
集合:台中市役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費用:本活動全額免費,報名須繳納保證金$100

※本活動會為大家保險,15歲以下參與者須提供家長保險同意書,確認報名成功後會將同意書寄至信箱,若未於期限內繳交則視為「同意不保險」。

主辦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執行單位: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