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自由路上藝術節】互動劇場:無/法/對/白 現正報名中

2022年2 月22日

 

你知道白色恐怖嗎?轉型正義是什麼呢?

當你看到這些議題的時候,是否曾經反思過,這跟自己有什麼關係呢?

今年的自由路上藝術節我們邀請到互動劇場《無/法/對/白》。觀眾不只是旁觀者,也會是整部劇的參與者,以投票的方式來影響劇情和結局。

在白色恐怖的背景下,一個普通的家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而這個家庭裡的三代之間又是如何彼此溝通?

台灣戒嚴七十年以來,有多少類似的家庭選擇沈默和隱瞞,又有多少家庭一直在努力去對話和理解,卻總是徒勞無功?

《無/法/對/白》藉由一個白色恐怖受難者與家屬的故事,帶領觀眾窺探那個沉默的年代發生的事情,一起來思考和討論,我們和白色恐怖之間的距離。

 

|時間:2022年3月5日(六)14:00-16:30
|地點: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
|演出團隊:
未指稱共作場 "untitled" co-workspace
表演者:陳姵如、何彥廷、黃馨儀、王筱筠
製作策劃:黃馨儀
美術設計:林純珮
造型設計:高琇慧
空間與燈光設計:王筱筠
現場協力:林育正、駱家淮

✸ 報名連結 / https://www.ccat.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70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中市新文化協會

●共同主辦:財團法人臺中市林李娥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台中市陽光城市發展協會

●指導贊助單位:國家人權博物館、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內政部

●合作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財團法人鄭南榕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青年基金會、哲學星期五@台中、全面罷免、拚場文化、蘭陽創新發展協會、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台中影迷站出來、萬代福影城、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台中教育大學摸索社、韶wei SHAOwei

好民推薦

『自由路上,是大家一起走出來的。』

.​

「自由路上,是大家一起走出來的。」

每年的自由路上招募而來的志工團隊,一直是自由路上的鼎力助手。

今年,依然有不少新面孔加入;志工夥伴依然帶著他們的熱血及創意,發想出各種好玩又有趣的系列活動,讓大家以輕鬆的角度,切入威權歷史,使那段不願被想起的過去,再以不同的風貌重現在我們的眼前,讓我們更珍惜現在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曾經參加自由路上的民眾給我們的回饋,也都是支持我們持續舉辦的動力之一;更不用說每年挹注自由路上募資,讓我們能夠邀請樂團、短講者,來延續這條路的每個你們。​

今年,自由路上以〈有影_知影〉為主題,希望每個看到、來到自由路上的你,參加自由路上藝術節後,我們成為「有影有知影」的人,踏出認識台灣的第一步,成為台派好夥伴,做伙堅定地走在自由路上。

2024自由路上,我們持續一起走。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