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好國好民講座青年月!創未來造當下!】

2021年10 月31日

 

✸ 好民青年月!創未來造當下!✸

 

十月,許多人都扎實感受何謂地方社會權力的強力壓制。我們曾經以為突破了侷限,但不爭的事實是,整體的公民文化不夠穩固,盤根錯節的地方關係,擠壓了青年投身願景打造的可能。

過去,蔣介石為動員年輕人反共復國說:「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但今日的國民黨,卻積極與極權中國的政治意志相接,打壓開創台灣新未來的年輕人。

「有好問題才有好領導者」,這是管理學談組織改革的大原則。年輕世代必然是未來台灣的領導者。無論你是否認可,我們都請你接受好民邀請,來聽他們對台灣的現在與未來,提出哪些問題,又打算指引出什麼新的國家方向?

我們以「何種形式參與公共事務」出發,邀請張育萌切入青年權益議題,進一步透過探討青年和公投間的關係,了解如何引導青年世代與首投族更熟悉民主的運作。也邀請了楊子賢與設計師季守思,分享如何一步一步從社運為起始點,並最終以不同形式參與政治的過程,進一步給予聽眾不同的啟發。

期望由此一系列與青年議題相關講座,討論關於這個世代的青年如何參與政治,又該如何為新世代建立參與政治的場域。

 

【活動總覽】

 

✦ 11/6 (六) 張育萌 |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青年首投與公投》

時間:11/6 (六) 14:00-16:00

講者:台灣青年民主協會 理事長 張育萌

主持人:台中青年粉專 創始人 林楷庭

地點: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報名連結:https://www.ccat.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49

-

✦ 11/13 (六) 楊子賢 | 磺溪文化永續協會創會理事長《從社運參與到政治場域》

時間:11/13 (六) 14:00-16:00

講者:彰化縣磺溪文化永續協會 創會理事長 楊子賢

主持人: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執行長 林芳如

地點: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報名連結:https://www.ccat.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51

-

✦ 11/26 (五) 季守思 | 地球公民基金會小編《設計師的斜槓社運參與》

時間:11/26 (五) 19:00-21:00

講者:地球公民基金會 小編 季守思

主持人: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執行長 林芳如

地點: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報名連結:https://www.ccat.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52

好民推薦

『自由路上,是大家一起走出來的。』

.​

「自由路上,是大家一起走出來的。」

每年的自由路上招募而來的志工團隊,一直是自由路上的鼎力助手。

今年,依然有不少新面孔加入;志工夥伴依然帶著他們的熱血及創意,發想出各種好玩又有趣的系列活動,讓大家以輕鬆的角度,切入威權歷史,使那段不願被想起的過去,再以不同的風貌重現在我們的眼前,讓我們更珍惜現在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曾經參加自由路上的民眾給我們的回饋,也都是支持我們持續舉辦的動力之一;更不用說每年挹注自由路上募資,讓我們能夠邀請樂團、短講者,來延續這條路的每個你們。​

今年,自由路上以〈有影_知影〉為主題,希望每個看到、來到自由路上的你,參加自由路上藝術節後,我們成為「有影有知影」的人,踏出認識台灣的第一步,成為台派好夥伴,做伙堅定地走在自由路上。

2024自由路上,我們持續一起走。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