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 2020年度報告

2021年2 月04日

 

★年度報告頁面: https://issuu.com/ccat0/docs/2020________0113____

「好民」
是撐起民主自由的根本。
因此在追尋好國的路上,我們持續透過在地行動,深化社會的公民力,培力更多好民。獨立建國的路上需要並肩同行的夥伴,期許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 台 灣 人。

「好國」
是對台灣獨立的決心。
我們透過持續的倡議和行動,不斷去訴說台灣民主的發展進程,與探討未來建國的願景規劃,因我們得做好準備,終有一日必須建立名為「台灣」的國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執行長的話

2019年,台灣是在假新聞與非洲豬瘟的侵擾中力穩自己,當中國以極權政治破壞香港民主、侵犯與控制維吾爾人時,他們也不停以外交手段打壓台灣。面對台灣的艱難,好民期望自己能成為台中人聚首的民主平台,一起思辨公共議題、共同接觸瞭解不正義的威權體制、認識台灣民主運動發展,更熟悉自己土地的歷史,賦權自己成為一個更堅定的台灣人。

 

2020年,武漢肺炎幾乎為全世界按下暫停鍵,只有台灣能在短暫地緩行後,加速前進。儘管這樣的震盪,我們也是在艱苦中快樂前行。好民透過審議民主的方式,將「台中州廳」的政治意識形態困局,放在公共政策的對話平台上。這一年我們連結了全台灣的好民,共同關注台中。我們自己也認識台中這座百年新城,瞭解她何以現代、何以民權、以及我們的先輩又如何逐漸自我意識為台灣人。

 

百年後的我們,享受民主制度賦予的言論自由與集會自由,共同匯聚城市的願景、期盼台灣成為全世界的好國。今日能邁出輕鬆的步伐作公共參與,我們已然是最幸福的台灣人。因為,民主已是我們在實踐的生活價值,不只是一種政治制度的選項。這也是曾在自由路上流淚、流血的前輩們,為我們拼搏出的幸福。未來,我們依然要堅守民主、正義、共好的價值,用認識自己土地與文化的方式,堅定實踐獨立建國的心願。

林芳如

好民推薦

你知道台中有多少不當黨產嗎?你知道國民黨是用什麼方法把建築占為己有的嗎?本次《轉型正義小旅行:台中黨產走讀》將帶大家走出戶外,實地探尋台中的黨產。讓我們一起走訪現場,爬梳史料,認識建築遺址沒能說出來的歷史!

我們將在五~六月舉辦三場走讀活動,名額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趕快報名唷!

場次➊ 05/04(六) 14:00-16:00
場次➋ 05/18(六) 14:00-16:00
場次➌ 06/01(六) 14:00-16:00

講者:格魯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起人
地點:台中市區(中區為主)
集合:台中市役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費用:本活動全額免費,報名須繳納保證金$100

※本活動會為大家保險,15歲以下參與者須提供家長保險同意書,確認報名成功後會將同意書寄至信箱,若未於期限內繳交則視為「同意不保險」。

主辦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執行單位: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