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精神 護台抗中」413行動後聯合聲明

2019年4 月17日

當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愈來愈頻繁,統派人士開始結合中共勢力,利用台灣的民主方式來傷害台灣的民主精神,透過台灣民主制度所賦予的集會遊行自由,準備從台中港區長驅直入台中火車站,象徵中國武統解放台灣。

然而,數十個台中在地公民團體與第三勢力政黨在不到36小時內緊急發起「413護台抗中反制統促行動」,在4月13日當天有約五百位台灣人民自主來到台中舊火車站前,重新展現72年前的二七部隊反抗精神。

二七部隊又稱台灣民主聯軍,是在72年前的二二八事件當時規模最大、維持最久的反抗勢力組織,也因為二七部隊的頑強抵抗,使得在當時全島的事件中,中部地區的民眾死傷最少。72年後的今日台中,台中市民再次展現當年的二七部隊精神,勇敢站上街頭護台抗中。

面對來自中國的步步逼近,台灣進入「準戰爭狀況」並非危言聳聽,今天的護台抗中行動只是開端,護台抗中的火苗也將從此刻延燒到全台各地,我們除了呼籲更多的台灣人民,從生活中對中國的紅色勢力進行抵抗,也再次呼籲國會及各政黨,應儘速針對當前日益嚴重的假新聞、中國間諜活動及中共在台代理人,進行相關立法和修法,以捍衛台灣民主,防堵中國滲透統戰。

本次行動參與團體:
公投護台灣聯盟、台中教育大學摸索社、自由台灣黨、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基進黨台中黨部、靜宜大學尋根樹、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全面罷免、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中中會教社部、Taiwan team Line群專屬、台中市生活願景協進會、中區歐巴桑聯盟、台灣公民陣線、上學好日子、中部共生青年組合、永社、台中同志遊行聯盟、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台灣團結聯盟、東海學社成功文史工作室、東海同伴社

Tags:  護台抗中

好民推薦

『自由路上,是大家一起走出來的。』

.​

「自由路上,是大家一起走出來的。」

每年的自由路上招募而來的志工團隊,一直是自由路上的鼎力助手。

今年,依然有不少新面孔加入;志工夥伴依然帶著他們的熱血及創意,發想出各種好玩又有趣的系列活動,讓大家以輕鬆的角度,切入威權歷史,使那段不願被想起的過去,再以不同的風貌重現在我們的眼前,讓我們更珍惜現在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曾經參加自由路上的民眾給我們的回饋,也都是支持我們持續舉辦的動力之一;更不用說每年挹注自由路上募資,讓我們能夠邀請樂團、短講者,來延續這條路的每個你們。​

今年,自由路上以〈有影_知影〉為主題,希望每個看到、來到自由路上的你,參加自由路上藝術節後,我們成為「有影有知影」的人,踏出認識台灣的第一步,成為台派好夥伴,做伙堅定地走在自由路上。

2024自由路上,我們持續一起走。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