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自由路上藝術節】2/25~3/9活動:真人圖書館、戲劇、電影,歡迎報名

2024年2 月20日

自由路上藝術節〈有影_知影〉免費活動
立刻報名

——【真人圖書館】不畏強權的自由之聲——

賴靜嫻的父親賴茂州被大家稱為「台中的民主先生」,他在黨外運動的風起雲湧中,擔任黨外雜誌《臺灣潮流週刊》總經理,即便遭獨裁強權的打壓,仍然毫不畏懼地為自由民主發聲。而後在政府禁令尚未解除時,賴茂州也毅然決然投身媒體事業,經營台中民主電視台,也成立大千電台,持續不懈地在媒體舞台上大聲倡議自由民主。

由於父親積極參與民主運動,賴靜嫻從小就深刻體會全家被特務監控的壓迫,感受走到哪都有眼睛盯著的恐怖經驗。然而,即便面對這樣的困境,她依然堅強地成長為一位民主推動者,接手大千電台,後來更與其他地區電台組成寶島聯播網,以台語持續推動台灣意識。

這次的講座,我們有幸邀請到寶島聯播網的賴靜嫻董事長,她將與我們分享她在這條充滿挑戰的人生路上的見聞。讓我們共同聆聽這位勇敢女性,即便經歷強權的壓迫,依然願意為民主自由理念付出的珍貴故事。

時間|2024年2月25日(日)14:00-16:00
地點|南園酒家2F(台中市中區民族路34號)
講者|賴靜嫻 寶島聯播網董事長
主持|陳彥斌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理事長

  

自由路上藝術節〈有影_知影〉免費活動
立刻報名

——【戲劇表演】綠島人權燈塔——

本劇改編自全台第一本講述白恐政治議題的台語繪本《#綠島人權燈塔》,由白恐受難者郭振純前輩所撰寫。這本書被認為是「台灣人都該讀的人權寓言故事」,講述綠島新生歐吉桑郭叔叔,趁著外出勞動時間,以綠島的昆蟲們作為主角,與孩子們分享的一段寓言故事......

本場演出藉由劇場表演,結合專業舞台劇演員,不論大人小孩都能透過精彩生動的演出內容,更認識與民主人權相關的故事,亦了解這段不可被遺忘的台灣歷史。讓我們一起進到劇場,用心感受夾腳拖劇團所帶來的優質演出,認識我們的土地及自由平等的重要性。

※歡迎親子參加

時間|2024年3月3日(日)15:20-16:30
地點|富興工廠2F 方舟大講堂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37巷2號)
演出|夾腳拖劇團

 

由路上藝術節〈有影_知影〉免費活動
立刻報名

——【電影座談】野番茄 Taste of Wild Tomato——

「知道彼此的記憶是什麼,然後我們可以學會尊重彼此的記憶,這是我在片子裡面,一直試著做的一件事情。」

2019高雄市電影館找上導演廖克發,拍攝關於二二八事件時期雄中自衛隊的紀錄片。2年後,廖克發交出的《野番茄》不僅超出了原先設定的50分鐘,主題也觸及了更多面向。

本片尋訪台籍日本兵、雄中自衛隊成員成員及政治受難者遺族、逃難越南和台灣的東北外省人,試著在大歷史的脈絡下,還原個體的話語,記敘受訪者的生活畫面與生命故事。

時間|2024年3月9日(六)14:00-17:00
地點|中山73 多功能展演空間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3號)
與談|廖克發 本片導演
主持|洪碧梧 《二七部隊》漫畫主編

好民推薦

你知道台中有多少不當黨產嗎?你知道國民黨是用什麼方法把建築占為己有的嗎?本次《轉型正義小旅行:台中黨產走讀》將帶大家走出戶外,實地探尋台中的黨產。讓我們一起走訪現場,爬梳史料,認識建築遺址沒能說出來的歷史!

我們將在五~六月舉辦三場走讀活動,名額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趕快報名唷!

場次➊ 05/04(六) 14:00-16:00
場次➋ 05/18(六) 14:00-16:00
場次➌ 06/01(六) 14:00-16:00

講者:格魯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起人
地點:台中市區(中區為主)
集合:台中市役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費用:本活動全額免費,報名須繳納保證金$100

※本活動會為大家保險,15歲以下參與者須提供家長保險同意書,確認報名成功後會將同意書寄至信箱,若未於期限內繳交則視為「同意不保險」。

主辦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執行單位: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