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側寫】教化會館之役-歷史實境漆彈賽&反抗的雙城廊道:2019香港/1947台中

2021年3 月27日

3月13日(六) 10:30-16:30
教化會館之役-歷史實境漆彈賽&反抗的雙城廊道:2019香港/1947台中     
地點:干城滾球運動場
來賓: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楊翠主委、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立法委員陳柏惟、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台中市議員何敏誠

記者會直播連結
彩蛋 線上展場
彩蛋 彩蛋

相關報導

中央社 經濟日報 yahoo新聞 自由時報政治版 自由時報台中市地方版

PChome新聞 top news(大台中) 新頭殼 東森新聞

    志工_黃筱靜

文史展覽一定很無聊,一定都有冗長文字轟炸我們的眼球?
不,展覽也可以充滿真實感(感同身受)和創意,用不同的方式呈現和表達一個故事,一直是在這資訊隨手可得的時代,人們依舊願意到實地觀看展覽,而展覽活動仍在進步的催化劑。

你能想像嗎?漆彈和歷史居然也可以有關聯!本次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為了重現當年二七部隊成立以前民軍對抗國府軍的槍戰現場,特意舉辦了漆彈體驗以及有關二七部隊和香港反送中的展覽,相互對照呼應。

在此起彼落的槍聲中,一聲聲都如此震耳欲聾,彷彿帶我們到達了過往對抗的壯烈現場,抑或是現今仍深陷水火之中的香港地區,甚至還有演員真實的模擬當年國府軍指揮命令的畫面,一同感受了當下肅殺的窒息氣氛,不禁讓我思考,我們要多勇敢,才能穿越皮肉的疼痛,衝到激烈衝突的最前線?心要有多少的堅定,才能懷著萬分的不確定,抵達黎明到來的那天?但前輩們並沒有時間思考,他們只有一個想法,他們要保護他們的家人,他們的家園,這片他們生長和生活的土地。

我們應時常試問自己,萬一有天我們也須面臨這般艱難的抉擇時,我們會如何?今日民防協會的同仁提到,我們永遠不知道敵人何時會如同吞噬香港一般的進攻台灣,我們是否應該平日就做好國防教育和累積基本軍事實力,才能未雨綢繆,在面臨危機時,能有前進對抗的本錢。

 

所屬好民思塾: 

好民推薦

你知道台中有多少不當黨產嗎?你知道國民黨是用什麼方法把建築占為己有的嗎?本次《轉型正義小旅行:台中黨產走讀》將帶大家走出戶外,實地探尋台中的黨產。讓我們一起走訪現場,爬梳史料,認識建築遺址沒能說出來的歷史!

我們將在五~六月舉辦三場走讀活動,名額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趕快報名唷!

場次➊ 05/04(六) 14:00-16:00
場次➋ 05/18(六) 14:00-16:00
場次➌ 06/01(六) 14:00-16:00

講者:格魯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起人
地點:台中市區(中區為主)
集合:台中市役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費用:本活動全額免費,報名須繳納保證金$100

※本活動會為大家保險,15歲以下參與者須提供家長保險同意書,確認報名成功後會將同意書寄至信箱,若未於期限內繳交則視為「同意不保險」。

主辦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執行單位: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