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欲行ê路 Beh kiânn ê lōo 聯展》 展覽開幕

2020年3 月26日

第二屆自由路上藝術節以欲行ê路(Beh kiânn ê lōo)為主題辦理藝術展覽,盼以藝術行動,讓過去人民被剝奪的日常,和相對民主的現今社會得以重疊、有所連結,藉此提醒眾人「我們還走在自由路上」,唯有惦記歷史、充實在地文化內涵,才能避免集體傷痛的再次發生,讓民眾自發瞭解轉型正義與自由人權的重要,產生對自身文化的認同,建構專屬於「台派」的光榮感,讓台灣人能共同攜手、走出欲行ê路。

《欲行ê路 Beh kiânn ê lōo 聯展》邀請到藝術家蔡海如、台中市新文化協會與拚場藝術撞擊舉辦聯合展覽。作為政治受難者家屬身份的藝術家蔡海如,展出2013年首次以政治受難者家屬身份創作、以追尋父親為向望的作品《偏航.探痙》與《生命之花-2》。長期研究台中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的台中市新文化協會洪碧梧,展出台中政治受難者女性家屬的口訪節錄文章《白色女聲》與《武裝台中二七部隊》紀錄片。由當代藝術家、舞者、音樂製作人、樂團、服裝造型等五種跨領域的創作者組成的「拚場藝術撞擊」,透過自焚者的事件調查,創作當代的藝術作品《起醮》,在台灣藝術歸藝術,政治歸政治的風氣下,用創作談台灣認同與集體記憶,獻給為台灣自焚的前輩朱文光、鄭南榕、詹益樺、廖述炘、許昭榮、劉柏煙。在開幕展覽中,將進行參展藝術家導覽,敬邀媒體先進採訪。

● 記者會時間:
2020/3/28(六)上午10:00-11:00
 

● 記者會地點:
柳美術館(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57巷14號,柳川古道中段)
 

● 記者會亮點:參展藝術家導覽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專員洪碧梧導覽《白色女聲》《武裝台中二七部隊》紀錄片
藝術家蔡海如導覽《偏航.探痙》與《生命之花-2》
拚場藝術撞擊成員黃弘杰導覽《起醮》
 

● 記者會發言:
主辦單位:林芳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長)
參展單位:洪碧梧(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專員)、蔡海如(藝術家)、黃弘杰(拚場藝術撞擊成員)

新聞聯絡人: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專員
蘇雅慧 0963-627358 service@ccat.tw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臺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中市新文化協會

共同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財團法人台中市光合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臺中市林李娥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

指導贊助單位:
國家人權博物館、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所屬好民思塾: 

好民推薦

『自由路上,是大家一起走出來的。』

.​

「自由路上,是大家一起走出來的。」

每年的自由路上招募而來的志工團隊,一直是自由路上的鼎力助手。

今年,依然有不少新面孔加入;志工夥伴依然帶著他們的熱血及創意,發想出各種好玩又有趣的系列活動,讓大家以輕鬆的角度,切入威權歷史,使那段不願被想起的過去,再以不同的風貌重現在我們的眼前,讓我們更珍惜現在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曾經參加自由路上的民眾給我們的回饋,也都是支持我們持續舉辦的動力之一;更不用說每年挹注自由路上募資,讓我們能夠邀請樂團、短講者,來延續這條路的每個你們。​

今年,自由路上以〈有影_知影〉為主題,希望每個看到、來到自由路上的你,參加自由路上藝術節後,我們成為「有影有知影」的人,踏出認識台灣的第一步,成為台派好夥伴,做伙堅定地走在自由路上。

2024自由路上,我們持續一起走。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