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 【好國好民原轉月講座】寫吧!讀吧!寄情於二行詩吧!|瓦歷斯·諾幹 講座隨寫心得/黃小奈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

2020年7 月25日

寫吧!讀吧!寄情於二行詩吧。— Walis Nokan 」隨寫心得/黃小奈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

主持工作是搶來(?)的,這禮拜臨時抱佛腳先讀了老師的兩本書。其中對《當世界留下二行詩》超級驚艷,好喜歡。從生活、從土地、從部落、從社會關懷出發,最喜歡提到「溪州護水」與「大埔事件」為主題的系列詩作。詩人之眼即便短短兩行,背後蘊含無限的況味與深度。

就像昨晚 Walis 老師在講座中提到的:「準確就是美。」
當你開始提筆寫詩,越寫越多,用詞就會越精準。詩的美感就會出來。

Walis 老師在講座一開始就說,他不是來演講的,他是來分享「二行詩的秘密」。在老師的帶領下,大家從「|、/、—」這三個符號開始聯想,一步一步完成應該是現場多數人「第一次」的二行詩創作。覺得超級好玩!

Walis 老師很親切,知道我的工作也是小學老師,活動進行中特別到我旁邊,提點了一些實務操作的技巧與做法。昨晚這堂課,我們是學生,也被當成是教育者來培養。真的收穫良多。打算八月開學就讓 #小六生 來試試看。一定很好玩!

附上我以「六色彩虹」為題的組合詩,靈感來自我趴在好民櫃台振筆疾書時,在我面前飄揚的小小的兩枚彩虹旗。也許不是多美多成熟的作品,但想呼應 Walis 老師說的:「詩能療癒自己就足夠了。」嗯,我的確很喜歡自己的第一組二行詩創作呦。(笑)

|是直立的彩虹旗
為了愛與尊嚴挺身

/是彩虹的弧線
也是相愛之人嘴角上揚的弧線

— 是平等
在愛裡人人平等你不孤單

#好國好民原轉月 接下來還有許多場優質的講座與活動,在轉型正義、建立台灣國、成為好國好民的路上,我們必須要納進不同族群、性別,各種多元的觀點。這是好民文化行動一直想做的。很欣喜與感謝夥伴這次策劃了原轉月的活動,讓我這個從小在彰化農村長大的都原,可以更貼近媽媽給我的血緣一點點,也提供給在意議題的台獨份子們更多元的視角。一起來參加吧~(拉)

♦ 這裡買書:https://www.taaze.tw/goods/11100878184.html
♦ 老師昨晚紀錄,有同學們的作品喔:https://reurl.cc/MveWMW
♦ #原轉月 系列活動,保證精采有收穫: https://reurl.cc/0o3kQl


所屬好民審議院: 

好民推薦

你知道台中有多少不當黨產嗎?你知道國民黨是用什麼方法把建築占為己有的嗎?本次《轉型正義小旅行:台中黨產走讀》將帶大家走出戶外,實地探尋台中的黨產。讓我們一起走訪現場,爬梳史料,認識建築遺址沒能說出來的歷史!

我們將在五~六月舉辦三場走讀活動,名額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趕快報名唷!

場次➊ 05/04(六) 14:00-16:00
場次➋ 05/18(六) 14:00-16:00
場次➌ 06/01(六) 14:00-16:00

講者:格魯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起人
地點:台中市區(中區為主)
集合:台中市役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費用:本活動全額免費,報名須繳納保證金$100

※本活動會為大家保險,15歲以下參與者須提供家長保險同意書,確認報名成功後會將同意書寄至信箱,若未於期限內繳交則視為「同意不保險」。

主辦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執行單位: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