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好國好民原轉月講座】噶哈巫牛眠文物館地景導覽|潘正浩Bauké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埔里鎮牛眠社區,過去是噶哈巫族的傳統部落,此次導覽將由部落青年潘正浩Bauké帶領,認識平埔族文化打開與社會對話的空間。
2020-08-02 11:00   至   15: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0-07-14 00:00   至   2020-07-28 00:00
545 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二段171號

好國好民系列講座將在暑期(七八月)舉辦一系列原住民族議題相關之講座活動

 

▍ 內容涵蓋  ▍

§ 文學賞析 議題剖析 §

§ 多元性別 部落甘苦 §

§ 地景導覽 正名運動 §

§ 展演歌舞 文化分享 §

 

噶哈巫平埔部落導覽活動將由部落青年潘正浩帶著大家認識噶哈巫族的傳統文化。

"噶哈巫牛眠文物館地景導覽。"

 

噶哈巫族主要居住在台灣中部埔里眉溪四庄(牛眠山守城份、大楠、蜈蚣崙)等第在傳統社會裡會隨著季節有著不同的祭典儀式,百年來遭受外來殖民的動盪過程中,許多祭典儀式漸漸消失,好在返鄉的部落青年如Bauké正浩等人展開尋根之旅,回到家鄉推廣平埔振興運動,從沒有名字的人逐漸找回屬於自己的族群認同。

 

———#本次活動資訊 ———

●報名

 

請於本頁面報名

 

此次導覽參與者須負擔活動費用350元,含噶哈巫族傳統風味餐及團體保險費用

地景導覽費用則為協會負擔,參與者須自行前往牛眠社區發展協會,費用則為當日收費

因保險作業請於7/27號前完成報名。

*限額30人

 

●時間

 

2020年08月2日 星期日 11:00 - 15:00

 

●地點

 

南投縣埔里鎮牛眠社區發展協會(545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二段171號)

 

●講者

 

潘正浩(噶哈巫文教協會常務監事、牛眠聚落營造員)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活動聯絡人

 

議題專員 林冠廷(0963575278)

 

●指導補助單位

 

文化部

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

 

●活動期間防疫說明

1. 注意自身健康,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

2. 活動請配戴口罩,需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檢疫措施。

3. 所有活動異動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建議為優先原則。

 

以上內容皆為文化部廣告

545 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二段171號
電話: 0422231523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