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自由路上藝術節】講座-無罪的罪人:謊言世界,我的真相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馬來西亞僑生陳欽生就讀成大化工系時,被捲入1971年的「臺南美國新聞處爆炸案」,遭到誘騙逮捕一頭霧水的他遭遇嚴重的刑求日夜折磨,為自己從沒做過的事情受罪,並且被判處12年徒刑,直至1983才重獲自由。出獄後,一度淪為無家者。如今,陳欽生不只是白色恐怖受難者,更成為人權運動的積極推動者,並與陳文成基金會每年舉辦「人權辦桌」邀請政治受難者和無家者一同參與。
2022-03-20 14:00   至   16: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2-02-09 00:00   至   2022-03-20 00:00
403 臺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2022自由路上藝術節的主題是「對話?如何?」希望透過不同觀點與角度促進人群之間的對話。本次很榮幸邀請陳欽生前輩與我們分享自身經歷,讓更多人瞭解這段獨裁政府企圖掩蓋的白色恐怖歷史。並且邀請到文史工作者曹欽榮,同時也是生哥自傳書《謊言世界,我的真相》的採訪者擔任主持人一起對談。

馬來西亞僑生陳欽生就讀成大化工系時,被捲入1971年的「臺南美國新聞處爆炸案」,遭到誘騙逮捕一頭霧水的他遭遇嚴重的刑求日夜折磨,為自己從沒做過的事情受罪,並且被判處12年徒刑,直到1983才重獲自由。出獄後,一度淪為無家者。如今,陳欽生不只是白色恐怖受難者,更成為人權運動的積極推動者,並與陳文成基金會每年舉辦「人權辦桌」邀請政治受難者和無家者一同參與。

生哥在台灣的經歷十分痛苦,但他卻選擇待在台灣,並且不吝於與大眾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也投身在人權運動之中,積極追求轉型正義。轉型正義尚有許多未盡之處,我們必須不斷談論、不斷對話,讓大眾對轉型正義從認識到理解,並進而支持行動。

 

|時間:2022年3/20 (日) 14:00-16:00
|地點: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
|講者:
 陳欽生
 馬來西亞人,白色恐怖受難者。同時也是人權運動推動者,並與陳文成基金會每年舉辦「人權辦桌」邀請政治受難者和無家者共同聚首,聊聊人生、聊聊台灣。

|主持:
 曹欽榮
 採訪、編輯並出版多本人權書籍包含《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流麻溝十五號:綠島女生分隊及其他》、白色恐怖文集《看到陽光的時候》,其中《流麻溝十五號》獲得2013年第37屆金鼎獎「最佳圖書主編獎」並已改編為電影拍攝中。同時也曾參與台北228紀念館規劃設計、綠島人權園區規劃設計,並策劃多部人權紀錄片。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臺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

共同主辦: 財團法人臺中市林李娥教育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台中市陽光城市發展協會

指導贊助單位: 國家人權博物館、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內政部

合作單位: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財團法人鄭南榕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灣青年基金會、 哲學星期五@台中、 全面罷免、 拚場文化、 蘭陽創新發展協會、 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 台中影迷站出來、 萬代福影城、 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 台中教育大學摸索社、 韶wei SHAOwei

403 臺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電話: 04-2223-1523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