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民主書院-中國人權現況】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在台灣,保障弱勢與人權聲援,是稀鬆平常的事 在中國,冒上生命危險也未必能爭取。 9/10(五)晚上【中國人權現況】
2021-09-10 19:30   至   21: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08-27 00:00   至   2021-09-10 18:00



長沙富能組織是於2016年創辦,是一家通過政策倡導、法律賦能等方式,推動中國從制度上保障弱勢群體權益的民間公益組織。
2019年7月22日,長沙富能中程淵、吳葛健雄、劉大志三人,分別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名義逮捕。
吳有水律師準備親自為自己的兒子吳葛健雄辯護,卻又以「被解除委託」的名義被剝奪了為自己兒子辯護的權利。
截至今年七月底,劉大志近日因先前羈押日數與判決刑期相符,已被釋放,但仍被監視居住。而程淵及吳葛健雄仍被關押。

反歧視公益機構《北京益仁平中心》,其聯合創辦人陸軍先生,曾任本案當事人同事,長期關注中國境內的人權聲援案件。近期在本案帶著《被偷走的辯護權一書》,積極對外界介紹長沙富能組織,及中國 NGO工作者的處境及風險。唯近期因受中國政府的強烈關注,目前以學者訪問的名義旅居國外。

同樣作為長期關注人權聲援的組織,好民與華人民主書院合作,本次講座也邀請陸軍先生來分享【中國人權現況】。

主題:中國人權現況
時間:9/10(五) 19:30~21:30
主講:陸軍 反歧視公益機構《北京益仁平中心》聯合創辦人 (線上視訊連線)
地點: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備註:為維護聽講品質,本場講座限額三十人。
報名填表後,活動開始三天前將會發送報名確認信,煩請收信以確保聽講權益!

入場需全程配戴口罩,並須先量測體溫,超過37度,請勿入場。
*因應疫情變化,活動視情況依疫情指揮中心之命令做調整,也請各位參與者做好防疫措施!

電話: 04-2223-1523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