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自由路上藝術節】閉幕紀念音樂會

每年的自由路上藝術節在四月初皆舉辦「自由路上音樂節」邀請樂團唱出台派精神,並穿插倡議者進行議題短講,表達自由、民主、人權理念。週邊亦安排辦理倡議市集,由議題團體擺攤,與民眾面對面談公共議題,包括:民主教育、人權推廣、司法改革、教育文化、市政監督、環境保護等,從音樂會到議題溝通,我們大聲喊出讓台灣成為好國好民的夢想,以紀念鄭南榕等前輩的努力與奉獻。
2021-04-11 13:00   至   18: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03-06 00:00   至   2021-04-12 00:00

每年的自由路上藝術節在四月初會舉辦「自由路上藝術節紀念音樂會」邀請樂團唱出台派精神,並穿插倡議者進行議題短講,表達自由、民主、人權理念。週邊亦安排辦理倡議市集,由議題團體擺攤與民眾面對面談論公共議題,包括:民主教育、人權推廣、司法改革、教育文化、市政監督、環境保護等,從音樂會到議題溝通,我們大聲喊出讓台灣成為好國好民的目標以此紀念鄭南榕先生等民主前輩的努力與奉獻。

 

然而2021年的自由路上藝術節募資計畫雖募得36萬餘元,距離能辦如前一屆的戶外音樂節所需的金額有相當的差距,但我們仍希望以音樂的形式傳達到給更多群眾我們所在乎的社會價值與時代意義,故我們今年選擇在相對較小的場地舉辦一場溫馨稍嫌擁擠但仍舊好玩的自由路上藝術節紀念音樂會,邀請所有的樂迷朋友們不限金額自由樂捐進場,只要捐款一百元或以上即可換取限量400條的【2021自由路上藝術節】紀念手環一枚。

 

歡迎樂迷朋友們當天帶著你們所有的政治主張標誌不管是  土地、人、自由、正、獨立 旗面或毛巾等等,一起高聲吶喊,走在進擊的自由路上!

期待在4月11日下午一點在台中文創園區R04與你們見面!

 

表演樂團

﹂P!SCO﹁  

2010年成立於台北,P!SCO被樂迷封為「最能挑戰肌耐力極限的跳舞搖滾樂團」,2016年入圍金音獎最佳現場演出獎,由主唱、吉他、bass、鼓和鍵盤組成的五人編制,強調視覺與聽覺兼具的表演方式,其獨特亮眼的舞台魅力絕對要看現場才能體會!

融合搖滾、電子、古典等元素的多元曲風難以被定義,non-stop表演形態讓演出絕不冷場。此外,P!SCO也非常重視與台下的互動,從簡單的手勢、吶喊口號到大合唱,讓所有來看表演的樂迷們都成為參與者,創造出台灣前所未見的演出風格,吸引受眾目光。

每場演出,P!SCO都會在舞台上掛一面彩虹旗,表達對LGBT與弱勢族群的支持。2019年釋出新歌〈光圈〉,描述從小因性別傾向被欺負而不斷質疑自己的痛苦,此曲在網路平台的播放成績十分亮眼,也使P!SCO的彩虹形象變得更加鮮明。

由於總是能將場子搞熱,P!SCO時常受邀參與大大小小的音樂祭。成軍九年以來,不僅走遍台灣各大live house與大型音樂活動,亦曾參與過日本富士電視台、愛知電視台錄影,並前往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港澳中國等數個國家、超過20個城市進行演出。

﹂步行者﹁  

步⾏者 成立於2014年的台中。 #你女朋友最愛的後搖團 發⾏過三張後搖滾唱片 現場演出富含情緒張⼒,趣味、浪漫、後搖。 每個⼈都帶著不同的⼈⽣經歷,來到後搖滾現場。 讓同⼀段旋律,每個⼈聽起來的感受各⾃不同, 這就是後搖滾的魅⼒所在吧。 你問我們什麼是浪漫? 『 因為你們,讓後搖滾的解釋沒有標準答案。』 - 這就是浪漫。

 

言論自由是我們身在台灣最重要、也是最驕傲的一塊,感謝台灣早期為了言論自由奮鬥的人們,有他們才有現在的台灣。 給自由路上的一句話。

 

 

﹂獨立人種﹁ 

來自台中的創作樂團,最早成軍於 2004 年,歷經兩次的休團後,於 2016 年重組,2020 起以 主唱一輝、吉他手小逸、鼓手阿碰、貝斯手小祐 的完整陣容持續運作。

獨立人種,希望以「獨立」為個體來思考並反饋所有的當下環境,以各種音樂風格的融合象徵多元民族社會的共和,族群對話亦如樂器間的淬煉調和,突顯出作為一個「人」,期望以「獨立」表現音樂個性,其代表的不僅是音樂本質,而是透過音樂,獨立思考,讓社會間產生更多連結,投以更多思辨。

To 自由路上藝術節:

政治即是生活,把政治寫進歌曲中的我們其實只是在寫關於生活的事,一方面想為孕育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發聲,一方面找尋相同理念的受眾,如同真正的政治工作者般,只是我們用的方式是音樂。

﹂深夜帆船俱樂部﹁ 

Chill系dream pop,軟爛黏稠,沈浸式音樂體驗,適合躺在地上聽的樂團。

To 自由路上藝術節:

生活在台灣這塊自由的島嶼,呼吸著自由的空氣,享受著自由的果實的我們,實在是太Chill了,感謝前輩們的努力。

 

﹂皮格子﹁ 

皮格子於2015年,由主唱林艾德及吉他手夏子傑成立,初衷是透過搖滾樂唱出社會中被壓抑的聲音。2018年發行了首張EP「最好的時代」,期間也陸續參與貢寮海洋音樂祭、覺醒音樂祭、巨獸搖滾、無限自由音樂祭、搖滾台中等大型音樂祭,並於北、中、南各Live House演出。

皮格子的音樂風格受到英搖及後搖的影響,擅長於輕柔抒情的節奏後,堆疊出情緒逐漸濃厚的音牆,不時也會跳脫框架,以類民謠的方式追求與現場觀眾的共感,試圖用一種更低調、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包裝歌詞中較為沈重的靈魂。編制上,2017年加入了貝斯手張煒堃,2019年加入了鼓手張劭威,現場演出的輪廓開始清晰,也更勇於追求編曲中的起落,寧靜地像在無人房間裡落地的針,狂噪地像在社運現場聲嘶力竭的吼,我們試圖用音樂讓每個人受傷,然後在癒合的過程中,我們都可以更認識自己。

除了音樂創作外,皮格子也是屬於社會的樂團,長期與各社運組織合作,倡議環保、傳統文化、土地正義、母語以及國族認同議題,曾在共生音樂節、我主張音樂節、自由路上藝術節、鼓神祭、社運跨年等活動中演出;音樂是我們抒發對社會不滿的方式,而音樂也帶著我們找到了更多改變社會的可能性,我們想把這種可能性傳達給更多人,讓每個看似沒有意義的人生,都能找到自己願意相信的價值。

主唱/吉他:林艾德 吉他手:夏子 貝斯手:張煒堃 鼓手:張劭威

 

———本次活動資訊 ———

●進場方式

 

不限金額 自由樂捐進場。

當日捐款百分百的自由 100元(含以上)即可換取【自由路上藝術節】紀念音樂會限量400條手環

活動自由進場,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1.5公尺。

 

●時間

 

2021年04月11 (星期日) 13:00 - 18:00

#開放排隊時間為活動當日12:00 

 

●地點

 

台中文創園區R04/(402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R04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

 

共同主辦

 

財團法人台中市光合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和平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中市林李娥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鄭南榕基金會

 

●指導補助單位

 

內政部、國家人權博物館、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活動期間防疫說明

 

1. 注意自身健康,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

2. 活動請配戴口罩,需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檢疫措施。

3. 所有活動異動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建議為優先原則。

 

 

電話: 04-2223-1523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