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自由路上藝術節】舊事反抗_風雨青春在中師 講者:陳彥斌X鄭慶龍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台中師範學校,現在的台中教育大學,一直是中台灣菁英的搖籃。二二八事件到白色恐怖期間,中師的知識份子受到國家機器嚴厲箝制打壓思想自由。鄭慶龍校友,是1949年「大甲案」政治受難者與國家暴力見證者。一起來聽進行白色恐怖口訪的陳彥斌與鄭慶龍前輩談國家對知識份子的暴力,以及當年的台中師範學校。
2021-03-15 10:20   至   12:1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02-21 00:00   至   2021-03-15 00:00

台中師範學校,現在的台中教育大學,一直是中台灣菁英的搖籃。

二二八事件到白色恐怖期間,中師的知識份子受到國家機器嚴厲箝制打壓思想自由。鄭慶龍校友,是1949年「大甲案」政治受難者與國家暴力見證者。一起來聽進行白色恐怖口訪的陳彥斌與鄭慶龍前輩談國家對知識份子的暴力,以及當年的台中師範學校。

 

———#本次活動資訊 ———

●報名

請於本頁面報名

活動自由入座,入場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1.5公尺。

*限額50人

●時間

2021年03月15 (星期一) 10:20 - 12:10

●地點

台中教育大學求真樓音樂廳

●講者

陳彥斌(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鄭慶龍(1948年中師普通師範科畢業校友/1949年「大甲案」政治受難者)

主持

許世融(台中教育大學區域與社會發展學系系主任)

出席

廖德華(中師38級校友)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

共同主辦

財團法人台中市光合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和平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中市林李娥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鄭南榕基金會

合辦單位

台中教育大學區域與社會發展學系、中教大摸索社

●指導補助單位

內政部、國家人權博物館、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活動期間防疫說明

1. 注意自身健康,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

2. 活動請配戴口罩,需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檢疫措施。

3. 所有活動異動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建議為優先原則。

電話: 0422231523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