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自由路上藝術節】舊事反抗-青春與正義:二七部隊青年反抗軍 陳彥斌X黃守達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深耕台中文史、研究二七部隊與台中民主運動的陳彥斌執行長,將與青年議員黃守達以跨世代﹑跨領域不同角度對談這段屬於中部地區二二八抗暴史的「青年反抗」。
2021-02-27 13:30   至   15: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02-19 00:00   至   2021-02-28 00:00
402 臺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深耕台中文史、研究二七部隊與台中民主運動的陳彥斌執行長,將與青年議員黃守達以跨世代﹑跨領域不同角度對談這段屬於中部地區二二八抗暴史的「青年反抗」。

 

二二八抗暴史中,中部地區寫下可歌可泣一頁,由中部青年組成的的民軍「二七部隊」展現出台灣人堅決捍衛鄉里,對抗暴政的決心與意志,甚至為避免在市區作戰傷及無辜而拔營至埔里,選擇在人煙罕至的溪間,#以寡擊眾 與國府軍決死戰的可泣戰役—「烏牛欄之役」

時過境遷,自1947年的二二八事件距今已70餘年,前人對抗不義勇敢反抗的故事必須繼續傳承下去,此次講座邀請到深耕台中地方文史的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及台中市青年議員黃守達要以跨世代對談的方式來聊聊二七部隊的青年反抗軍是如何下定決心舉起槍枝捍衛鄉里,揮灑青春與血淚進而實踐心中的正義!

———#本次活動資訊 ———

●報名

請於本頁面報名

活動自由入座,入場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1.5公尺。

*限額50人

●時間

2021年02月27 (星期六) 13:30 - 15:30

●地點

台中文創園區舞蹈排練室/(愛國街、合作街口)

●講者

講者:陳彥斌(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執行長)

與談:黃守達(台中市議員)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

共同主辦

財團法人臺中市林李娥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和平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鄭南榕基金會財團法人台中市光合教育基金會

●指導補助單位

內政部、國家人權博物館、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活動期間防疫說明

1. 注意自身健康,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

2. 活動請配戴口罩,需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檢疫措施。

3. 所有活動異動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建議為優先原則。

402 臺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電話: 04-2223-1523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