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創作講堂

沒有寫下來,都不是真的。寫出來沒有拍出來,也是枉然。

可惜的是,編劇大多時候就是這麼一個虛幻又徒勞的工作。

然而,我們仍必須把自己當一個文字勞動者,致力將腦袋中所思所想,以文字化為可知可感的真實。

因此,在每堂課裡,皆有文本(包括文字與影像)細讀,案例分享,以及親身實作,讓學員親歷劇本寫作實境。

相關文章

講師簡介
12/07/2017

曾獲得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林榮三文學獎散文首獎、台北電影節最佳編劇與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近年並跨足電視,擔任《徵婚啟事》、《滾石愛情故事》編劇統籌。著有長篇小說《真的》,短篇小說集《遇見》、《親愛的小孩》,散文集《父後七日》、《...

Read More
課程大綱
01/11/2017

還記得「父後七日」從歡笑與和淚水裡,探訪內心自我的剎時那刻;「徵婚啟事」都會縮影中,追尋結婚本我的兩相平衡;「滾石愛情故事 In Love」當中那些由一首又一首歌曲串連起的時代意義,屬於自己的吉光片羽。這些動人的故事是如何產出?...

Read Mor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