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 曹興誠《美好的台灣》

2022年11 月25日


上個禮拜五 #曹興誠 董事長來台中談「#美好的台灣」,如果錯過了有影片連結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7pIkgLnhYw

曹興誠董事長強調 #台灣獨立 的重要性,他說中共反對獨立,就是要讓攻打台灣的「國際問題」,變成是「國內問題」,提到 #地方選舉,若是親中的政黨當選,就是在釋放親中訊息,到時候連國際社會都不知道該怎麼幫你,他不會活著看台灣變另一個香港。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理事長 #林芳如 也在活動中致詞,強調我們可以用民主法治賦予我們的 #選票,讓台灣可以繼續維持這樣的民主文化,讓我們的下一代能繼續呼吸 #民主自由 的空氣。

────────────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長林芳如致詞:

大家早安,我是台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的理事長林芳如,我們今天很榮幸可以協辦這場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非常感謝春雨文教基金會的邀請。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在2015年成立,在太陽花運動的隔一年,我們投入社區紮根,並且用深化民主的文化行動,讓大家認識台灣的民主怎麼來的,因為我們很怕大家習以為常,就忘記台灣民主很容易在一瞬間就會消失。

今天很榮幸曹董事長來到台中,可以為我們談台灣有多麼美好,事實上,百年前的台灣、百年前的台中是一個公民運動非常蓬勃的地方,我們的文化先賢在這邊談民權、談平等,有許多台中的年輕人,在二二八事件之後,為台中主持了秩序,讓台中免於受到很多的傷害,可是這一切,在國民黨威權統治時期,全部都沒有了,我們知道國民黨的威權統治,讓我們所追求的公義、追求的平等,全部化為烏有。

現在台灣面對的是中共的文攻武嚇,台灣面對的是一個很大的危機,台灣面對的是下一代可能在國際上依然受到外交孤立,我們下一代要說自己是台灣人,還是可能會受到一些人的責難或指責。

我們到底要為台灣做些什麼呢?我們能做的事情,就是把民主法治賦予我們的選票,讓台灣可以繼續維持這樣的民主文化,讓我們的下一代能繼續呼吸民主自由的空氣,所以我們今天很感謝曹董事長,來為我們講「美好的台灣」,我也希望大家可以在曹董事長演講之後,更了解這個可愛的台中、可愛的台灣,我們還能做出更多的行動,我們還可以怎樣去珍惜。

再次感謝大家的蒞臨,也感謝春雨文教基金會,還有各位民主前輩,在過去為我們台中的民主奮鬥,付出許多的心力,我們也感謝蔡其昌市長參選人,在這段期間不斷告訴我們,台中未來還可以如何更好,在這邊預祝今天的活動順利,也預祝大家平安健康,謝謝。

────────────
好民致力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將生澀議題轉化為藝術文化行動,培力台灣青年認識台灣的歷史,學習如何參與公共事務,深化台灣民主的基石。
好民也想邀請你,支持我們共同深化台灣民主社會
https://reurl.cc/LMyGgK

所屬好民思塾: 

好民推薦

你知道台中有多少不當黨產嗎?你知道國民黨是用什麼方法把建築占為己有的嗎?本次《轉型正義小旅行:台中黨產走讀》將帶大家走出戶外,實地探尋台中的黨產。讓我們一起走訪現場,爬梳史料,認識建築遺址沒能說出來的歷史!

我們將在五~六月舉辦三場走讀活動,名額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趕快報名唷!

場次➊ 05/04(六) 14:00-16:00
場次➋ 05/18(六) 14:00-16:00
場次➌ 06/01(六) 14:00-16:00

講者:格魯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起人
地點:台中市區(中區為主)
集合:台中市役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費用:本活動全額免費,報名須繳納保證金$100

※本活動會為大家保險,15歲以下參與者須提供家長保險同意書,確認報名成功後會將同意書寄至信箱,若未於期限內繳交則視為「同意不保險」。

主辦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執行單位: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