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劇】舊事反抗-二七部隊-街頭行動劇

2021年4 月06日

【行動劇】舊事反抗-二七部隊-街頭行動劇(一)
時間:3月20日(日) 15:30 - 17:00  

【行動劇】舊事反抗-二七部隊-街頭行動劇(二)
時間:3月27日(六) 19:30 - 21:00

集合地點:民生路老宅56-3
演出地點:民生路老宅56-3、周圍公共空間、好民行動文化協會、綠川河畔、二七部隊紀念碑

 

志工:匿名
「如果看不懂沒關係,歡迎一起體驗。」
表演開場時狂夢劇團這麼說。

我不是一個擅長感受寓意的人,是個很藝術絕緣體的人,那天因為當攝影的關係,專注力很大部分在演員的表演上以及觀眾的反應,那天看得表演更像是演員帶給觀眾的情緒,而觀眾如何接收。

其實我並不是很清楚行動劇說了什麼故事,但感受的到整個情緒張力的拿捏非常好,配樂下得恰到好處,選樂也都超級棒,也因為如此把觀眾好好地拉進了表演中,觀眾會隨著演員一起緊張一起歡呼一起慶祝生日,倘佯在歷史長河中的各種情感。

很多時候歷史太像是書上的一段段文字,依稀知道是曾經發生過的事,但當共感產生後,這些文字的意義才會隨著情感流入體內。

 

志工 : 棕棕 
「看不懂的話沒有關係,試著去感受它。」

3/27 的二七部隊行動劇,是我第一次體驗這樣的表演形式,既好奇表演者們要怎麼在呈現故事主軸時要如何跟路上的物件互動(例如:路過的車、人)也想知道觀眾們對於這場表演又是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是單純的觀者嗎?還是也是互動的對象呢?還有好多好多疑問,但團長開始前的叮嚀,讓那些問題都顯得不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
好好去感受整場表演中的每一刻 
而也真的,每一刻都值得好好去感受 

警察局定點搬運槍枝、移動時緊湊的配樂、大屯郡役所旁的舞蹈、交織著笑聲跟槍聲的停車場、遊行示眾的死刑犯、伴隨著「萬千花蕊慈母悲哀」的大鐵環、「倒數3、2、1」的城市逃走中、冒充乖乖的生日蛋糕、走錯棚的警察、行人徒步區卻有車子經過的繼光街、「燒肉粽」帶出的市井小民、涉綠川移動的真實、輪替上橋的幽默、跟二樓居民揮手的時刻、給小朋友的糖果、於二七部隊紀念碑最終段的綑綁、槍斃、狂奔、獻花......。

每一段的表演都是不同的情緒
有緊張、有歡笑、有沉重、有困惑、有讚嘆、有幽默、有悲傷、有悼念、有珍惜......
也是因為如此多元的感受,讓整場演出的每一刻不僅鮮明,也連結了曾經發生的史實。

謝謝團長為了這齣表演做了這麼多功課,以及所有團員們為了演出在市區來來回回無數次的排練,讓二七部隊的故事用如此豐富的方式呈現出來,也謝謝主辦貼心準備的防蚊液跟蚊香、飲料以及一、三、四分局支援交管,讓觀眾能好好體會一場如此奇幻的演出。 

所屬好民思塾: 

好民推薦

你知道台中有多少不當黨產嗎?你知道國民黨是用什麼方法把建築占為己有的嗎?本次《轉型正義小旅行:台中黨產走讀》將帶大家走出戶外,實地探尋台中的黨產。讓我們一起走訪現場,爬梳史料,認識建築遺址沒能說出來的歷史!

我們將在五~六月舉辦三場走讀活動,名額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趕快報名唷!

場次➊ 05/04(六) 14:00-16:00
場次➋ 05/18(六) 14:00-16:00
場次➌ 06/01(六) 14:00-16:00

講者:格魯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起人
地點:台中市區(中區為主)
集合:台中市役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費用:本活動全額免費,報名須繳納保證金$100

※本活動會為大家保險,15歲以下參與者須提供家長保險同意書,確認報名成功後會將同意書寄至信箱,若未於期限內繳交則視為「同意不保險」。

主辦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執行單位: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