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講座-2021自由路上義起反抗,生日快樂作為台派密碼?

2021年3 月11日

2月26日(五) 19:30-21:30
開幕講座-2021自由路上義起反抗,生日快樂作為台派密碼?    
主持:黃小奈(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副理事長)
講者:林芳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執行長)、洪碧梧(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副執行長)
地點: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講座直播連結

志工:涴筑 

「自由路上藝術節」在今晚的哲五拉開序幕。首先是芳如和小碧共同為我們介紹從2月28日到4月7日,為期快兩個月所舉辦的活動,除了豐富精采的講座與展覽外,今年還特別加入行動劇、紀錄片放映與漆彈活動,從不同的角度詮釋與傳遞這次藝術節的核心價值。

印象深刻的是哲五後半段的問答時間,臺下的聽眾希望聆聽其他協辦者對於藝術節的回饋,總在各大場合無償擔任活動攝影紀錄的家瑞大哥回答道:我拿起相機只是為了讓更多人知道這些議題。

那一刻心裡真的非常感動,有了默不作聲卻認真付出的他們,我們才能享受那些得來不易的豐碩成果,他們都是無名英雄,或許,便是他們造就了自由路上藝術節。更是他們,造就今日欣欣向榮的臺灣。

我由衷地感謝他們。

所屬好民思塾: 

好民推薦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於2016年成立,深耕中台灣7年

自2019年起,固定每年兩大活動

【自由路上藝術節】

|培力拒絕遺忘歷史的年輕世代|

推轉型正義/講台灣民主/做文化建國

【好民請願運動/好國學院】

|培力市政與議會監督的城市公民|

延續百年民權之都的公共參與精神

活動種類多種多樣:講座課程、電影座談、藝術展覽、行動劇場、城市走讀、音樂演出、NGO市集

【好民精彩成果】

累積14,724人參與活動

主辦約142場活動

合辦超過300場活動

平均每一週至少1場活動

共培力190位倡議志工

【為台灣行動 深化公民社會】

在好民,我們一起被台灣感動、討論公共議題、吐槽時事政治、共同為台灣行動。

好民的每個人,都是普通人。有人是忙碌的上班族,也可能是忙於學業的高中生。

他們擔心跟座位旁的同事、老闆、同學在文化保存的立場不同、能源政策的立場不同、香港議題的看法不同。

甚至,對於台灣現況與未來有不同的看法。他們可能平時不太談論公共事務,但中午用餐看到新聞卻內心澎湃。

他們本來孤單又憤怒,但是在這裡,我們互相支持。

為打造有共識、團結、互信、共好的台灣社會努力!

邀請您定捐好民,為台灣民主儲值!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