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分享】香港反修例運動的紀錄和反思

2020年3 月08日

【哲學星期五@台中】─「香港反修例運動的紀錄和反思」2020/03/13(五)19:30

始於2019年的香港反修例運動至今仍未停歇,這場「無大台」、如流水般的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影響輻射全香港,反映主權移交中國二十二年後,港中矛盾的激化,使香港正在發生社會質變。

在每個抗爭現場,總有許多記者不畏衝突與危險進入最前線,用文字與影像紀錄下每個關鍵時刻,深刻記錄了一個又一個瞬間,一張又一張不同的面孔,勾勒出世代、暴力使用、警方執法爭議、一國兩制的僵局等問題,以及成熟公民社會撐運動的每一幕令人動容的場景。

本週哲五邀請到《端傳媒》前總編輯,也是《2019香港風暴》的主編李志德先生,帶我們了解香港反修例運動中,如何編輯、精選出超過三百篇新聞報導,並經過系統性的重新架構,深入呈現此一從本地延燒到國際,微妙牽動美中關係、台灣大選的「時代革命」,並立體且多面向呈現反修例運動的前因、過程與發酵,為紛亂不安的香港及始終奮戰不懈的香港市民,留下這一頁為自由而奮鬥、尚在進行中的歷史。

【時間】2020/03/13(五)19:30~21:30
【地點】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
【主持】林芳如│好民文化協會理事長
【主講】李志德│端傳媒前總編輯

【主辦】哲學星期五@台中志工團、社團法人臺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財團法人臺中市林李娥教育基金會

【策劃行政】林俞辰、楊育庭、洪賜齡【海報設計】張菸【開場主持】黃小奈、陳燕琪【攝/錄影】廖家瑞、方惠閔【行政協力】許文烽、許淑惠、梁宇軒、江品宣

所屬好民思塾: 

好民推薦

你知道台中有多少不當黨產嗎?你知道國民黨是用什麼方法把建築占為己有的嗎?本次《轉型正義小旅行:台中黨產走讀》將帶大家走出戶外,實地探尋台中的黨產。讓我們一起走訪現場,爬梳史料,認識建築遺址沒能說出來的歷史!

我們將在五~六月舉辦三場走讀活動,名額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趕快報名唷!

場次➊ 05/04(六) 14:00-16:00
場次➋ 05/18(六) 14:00-16:00
場次➌ 06/01(六) 14:00-16:00

講者:格魯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起人
地點:台中市區(中區為主)
集合:台中市役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費用:本活動全額免費,報名須繳納保證金$100

※本活動會為大家保險,15歲以下參與者須提供家長保險同意書,確認報名成功後會將同意書寄至信箱,若未於期限內繳交則視為「同意不保險」。

主辦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執行單位: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