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人民的聲音:從戒嚴到解嚴的台灣電台故事

2020年3 月05日

屬於台派的藝術節|2020自由路上藝術節
【講座】人民的聲音:從戒嚴到解嚴的台灣電台故事

台灣在戒嚴時期的黨禁、報禁等限制之下,人民的聲音如何傳播?九〇年代在野黨如何透過地下電台與選舉結合撐出自由空間?
本場講座邀請到資深媒體人陳彥斌與研究戒嚴時期電台的周馥儀,對談、分享台灣電台的故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來了解。

————— #活動資訊 —————

時間 /
2020年03月14日 星期六 14:00 - 16:00
(13:30 開始檢疫作業、進場)

地點 /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

講者 /
陳彥斌(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執行長)
周馥儀(台大歷史所博士、賴和基金會前執行長、彰化縣前文化局長)
主持 /
洪碧梧(台中市新文化協會行政專員)
 

主辦單位 /
社團法人臺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

 

共同主辦 /
財團法人台中市光合基金會
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中市林李娥教育基金會

 

指導贊助單位 /
國家人權博物館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 追蹤2020自由路上藝術節IG
https://www.instagram.com/_freedomfestival/
◍ 活動不需事先報名,免費進場,現場限額25人。
◍ 自由路上藝術節活動期間防疫說明:
1. 注意自身健康,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
2. 入場請配戴口罩,需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檢疫措施,本場講座將於好民文化行動臉書專頁線上直播。
3. 所有活動異動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建議為優先原則。

所屬好民思塾: 

好民推薦

『自由路上,是大家一起走出來的。』

.​

「自由路上,是大家一起走出來的。」

每年的自由路上招募而來的志工團隊,一直是自由路上的鼎力助手。

今年,依然有不少新面孔加入;志工夥伴依然帶著他們的熱血及創意,發想出各種好玩又有趣的系列活動,讓大家以輕鬆的角度,切入威權歷史,使那段不願被想起的過去,再以不同的風貌重現在我們的眼前,讓我們更珍惜現在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曾經參加自由路上的民眾給我們的回饋,也都是支持我們持續舉辦的動力之一;更不用說每年挹注自由路上募資,讓我們能夠邀請樂團、短講者,來延續這條路的每個你們。​

今年,自由路上以〈有影_知影〉為主題,希望每個看到、來到自由路上的你,參加自由路上藝術節後,我們成為「有影有知影」的人,踏出認識台灣的第一步,成為台派好夥伴,做伙堅定地走在自由路上。

2024自由路上,我們持續一起走。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