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沒有圍牆的監獄:維吾爾的今天 特展-台中場

2020年3 月15日

屬於台派的藝術節|2020自由路上藝術節
【展覽】沒有圍牆的監獄:維吾爾的今天 特展-台中場

2019年3月,美國維吾爾人協會(Uyghur American Association, UAA)和一群維吾爾婦女組成的團體「One Voice, One Step」共同策劃了一系列攝影展,透過真實的照片和文字陳述,將中國政府在新疆對維吾爾人任意逮捕、監禁於「#再教育營」、無故「#被失蹤」等暴行,以真實的面貌─照片的形式呈現給世人。這個展覽在全球15個國家的33座城市包含東京、華府等城市,以「集中營回來了(Concentration Camps are Back)」為主題展出,向全世界控訴中共任意逮捕了100多萬維吾爾人監禁於「再教育營」,這樣大規模非人道的暴行,近來逐漸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今年3月美國國務院發佈《2018年美國的人權紀錄》中特別指出了中國政府對維吾爾人的嚴酷壓制。

維吾爾人權議題在台灣仍未受到應有的關注,為了喚起台灣人民對維吾爾人權現況的認識及關心,台灣青年基金會與台灣圖博之友會及台灣東突厥協會合辦此場展覽,地點選在台中連儂牆(美村路Sogo百貨地下道),希望藉此讓更多台灣人在聲援香港自由的同時,也一起了解維吾爾人權現況,與國際社會聲援維吾爾爭取基本人權,往自由這條路上邁進。

————— #展覽資訊 —————

時間 / 
2020年03月14日 星期六 - 04月5日星期日

地點 / 
美村路SOGO地下道(台中連儂牆)

主辦單位 / 
社團法人臺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

共同主辦 / 
財團法人台中市光合基金會  
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中市林李娥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 / 
財團法人好溫度。台灣青年基金會
台灣圖博之友會
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
全面罷免 Total Recall協會

指導贊助單位/
國家人權博物館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 追蹤2020自由路上藝術節IG
https://www.instagram.com/_freedomfestival/ 
◍ 自由路上藝術節活動期間防疫說明:
1. 注意自身健康,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
2. 所有活動異動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建議為優先原則。

所屬好民思塾: 

好民推薦

你知道台中有多少不當黨產嗎?你知道國民黨是用什麼方法把建築占為己有的嗎?本次《轉型正義小旅行:台中黨產走讀》將帶大家走出戶外,實地探尋台中的黨產。讓我們一起走訪現場,爬梳史料,認識建築遺址沒能說出來的歷史!

我們將在五~六月舉辦三場走讀活動,名額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趕快報名唷!

場次➊ 05/04(六) 14:00-16:00
場次➋ 05/18(六) 14:00-16:00
場次➌ 06/01(六) 14:00-16:00

講者:格魯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起人
地點:台中市區(中區為主)
集合:台中市役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費用:本活動全額免費,報名須繳納保證金$100

※本活動會為大家保險,15歲以下參與者須提供家長保險同意書,確認報名成功後會將同意書寄至信箱,若未於期限內繳交則視為「同意不保險」。

主辦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執行單位: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