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落地台中的藝術思辨 自由路上藝術節 開幕記者會

2020年2 月26日

為紀念將屆73週年的二二八事件,並打造台中在地的藝文展演文化,好民文化行動協會與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共同辦理第二屆「自由路上藝術節」,從2月28日(和平紀念日)至4月7日(言論自由日)前後期間,透過文化沙龍、展覽、電影放映、繪本工作坊、音樂會等方式,讓民眾更了解我們所生活的這塊土地上的歷史,體會民主與自由的核心價值。主辦單位於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在極具歷史意義的台中「全安堂」舉辦開幕記者會,公布精彩活動主題,以及此次參展的藝文活動工作者陣容,介紹自由路上藝術節的創辦理念。

長期以來,台灣人與台灣歷史之間有極大斷層,唯有知道過去,才能進一步確認我們在現今生活、經濟、政治中的定位。「自由路上藝術節」系列活動,觸及戒嚴時期音樂、舞蹈與傳播發展,從繪本與電影瞭解黨外時代行動,乃至對西藏、維吾爾人權的關切,盼以藝術行動,讓民眾自發瞭解轉型正義與自由人權的重要,產生對自身文化的認同,建構專屬於「台派」的光榮感。

另外,針對近期「武漢疫情」議題,本次主辦單位也將說明疫情期間的相關防疫措施,以及面對疫情高峰時,目前研擬的因應對策。此外,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鄭清華先生、台中市新文化協會理事長陳旻昱、江肇國議員、黃守達議員,以及《狂飆一夢》導演廖建華等來賓也將應邀致詞,記者會當天,也將由農村武裝青年演唱台語歌曲為藝術節揭開序幕,而多位青年志工,也將朗讀台中政治受難者家屬(女性)的口訪文章,表達不忘台灣歷史的訴求。敬邀各位媒體先進採訪。

● 記者會時間:2020/2/28(五)上午10:00-11:00

● 記者會地點:全安堂(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45號,太陽餅博物館2樓。)

● 記者會亮點:
1.主辦單位公布精彩活動主題與講者陣容。
2.台派青年朗讀台中政治受難者家屬(女性)的口訪文章。
3.農村武裝青年主唱阿達演唱台語歌曲。

● 記者會發言:
主持:楊宗澧(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
主辦:林芳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長)、陳彥斌(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執行長)
來賓:鄭清華(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董事)、陳旻昱(台中市新文化協會理事長)、江肇國(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台中市議員)、廖建華(《狂飆一夢》導演)

新聞聯絡人: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專員
蘇雅慧 04-22231523 service@ccat.tw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臺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

共同主辦
財團法人台中市光合基金會
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中市林李娥教育基金會

指導贊助單位
國家人權博物館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所屬好民思塾: 

好民推薦

『自由路上,是大家一起走出來的。』

.​

「自由路上,是大家一起走出來的。」

每年的自由路上招募而來的志工團隊,一直是自由路上的鼎力助手。

今年,依然有不少新面孔加入;志工夥伴依然帶著他們的熱血及創意,發想出各種好玩又有趣的系列活動,讓大家以輕鬆的角度,切入威權歷史,使那段不願被想起的過去,再以不同的風貌重現在我們的眼前,讓我們更珍惜現在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曾經參加自由路上的民眾給我們的回饋,也都是支持我們持續舉辦的動力之一;更不用說每年挹注自由路上募資,讓我們能夠邀請樂團、短講者,來延續這條路的每個你們。​

今年,自由路上以〈有影_知影〉為主題,希望每個看到、來到自由路上的你,參加自由路上藝術節後,我們成為「有影有知影」的人,踏出認識台灣的第一步,成為台派好夥伴,做伙堅定地走在自由路上。

2024自由路上,我們持續一起走。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