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小旅行 旁聽志工招募&工作坊報名簡章

2016年3 月17日

好民審議院@議會小旅行 旁聽志工招募&工作坊報名簡章

※我們是誰?
好民文化行動是一個扎根於中區的在地行動團體,我們希望建立共好的文化社會,推展在地的文化思想與教育;我們嚮往共享的經濟生活,推動以合作替代競爭的社區經濟模式;而我們更要有共識的市民社會,以慎思明辨的精神審議在地市政。

※我們要做什麼?
近兩年來國會議員對行政單位的質詢備受關注,實際上除了中央層級的立法、行政機關需要接受大眾的檢視,地方市政更是與市民們息息相關,同樣需要公民一起參與審議。好民文化行動希望邀請市民朋友跟我們一起從市議會的小旅行開始,共同來旁聽市議會的質詢,進而慢慢帶動市民對於市政的參與、審議,讓市政參與成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

※工作坊的目標?
本工作坊將簡單介紹市議會各委員會相關市政,並邀請議員助理分享實務經驗,讓大家能夠大致了解市議會議事審議運作狀況、程序與規則;並針對在市議會旁聽做紀錄培訓、時間調配、分工等事宜,讓大家對市議會的運作有初步的了解,並在進行旁聽紀錄時能更加熟練上手。

※報名資格與相關規定:
1. 不限年齡、性別、學歷,只要你想多參與公共議題,最好是白天能夠跟我們一起進入市議會旁聽質詢,有興趣瞭解市政的提案過程與執行,都歡迎報名參加訪調志工,由於市議會都是在白天開議,所以我們非常歡迎家庭主夫/婦、在學大學生、待業及退休人士來報名參加。
2. 本計畫訪調志工名額有限,採取甄選機制,請先填妥線上報名表單後,將由主辦單位依據報名者對市政、議會基本認知狀況,於4月6日通知錄取與否。錄取者經通知後,請於4月11日前以ATM匯款方式繳交500元保證金,全程參加工作坊者將退還保證金。
3. 逾期繳交保證金者將取消其錄取資格,由候補名單補上。

線上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SyqUvxIyvW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月1日(五)23:59止
工作坊日期:2016年4月 16日(六)下午1點到5點
工作坊地點:台中市中區綠川里等四里聯合活動中心(台中市成功路27號)
主辦單位:好民文化行動
合作單位:綠川里辦公室(合作團體陸續增加中)

所屬好民審議院: 

好民推薦

你知道台中有多少不當黨產嗎?你知道國民黨是用什麼方法把建築占為己有的嗎?本次《轉型正義小旅行:台中黨產走讀》將帶大家走出戶外,實地探尋台中的黨產。讓我們一起走訪現場,爬梳史料,認識建築遺址沒能說出來的歷史!

我們將在五~六月舉辦三場走讀活動,名額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趕快報名唷!

場次➊ 05/04(六) 14:00-16:00
場次➋ 05/18(六) 14:00-16:00
場次➌ 06/01(六) 14:00-16:00

講者:格魯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起人
地點:台中市區(中區為主)
集合:台中市役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費用:本活動全額免費,報名須繳納保證金$100

※本活動會為大家保險,15歲以下參與者須提供家長保險同意書,確認報名成功後會將同意書寄至信箱,若未於期限內繳交則視為「同意不保險」。

主辦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執行單位: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