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22 好民開講:文史場

2021年5 月13日

開講活動邀集所有在中西區關心州廳及舊城區文史的民眾們一起來探討台中州廳及舊城區鄰近區域發展,

這場特別邀請到寫作中區主筆寫哥擔任引言人,將由其專業的文史工作者與我們分想探討中城區

百年來的歷史發展。

8/22號舉辦的好民審議開講活動,一群滿腔熱血的公民們在中區

#一隅 探討關於台中州廳未來發展的想像,來自各行各業形形色色的20位公民們一起腦力激盪說說對於州廳有甚麼期許,以下節錄自參與者意淳參加開講活動後的心得,來看看她是對於台中州廳與舊城區有甚麼想望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討論的是對台中州廳的願景,但這裡已經默默形成一道大里人陣線啦

可以吧應該可以吧,大屯郡役所也在旁邊呀

#不用分那麼細

除了「台中/台灣哲學」有志一同的共識,甚至是極具野心和慧眼的日治文史館的構思,其實「移民」這個概念,對我而言倒也最為心有戚戚焉。

我想我不會忘掉,同樣是剛踏出火車站、準備前往旅館下榻的人,卻在這一路上被那些不斷往後退的街景啊,屋舍啊,給吸引住了的那種驚豔不已的心情。

確實是倉促之間的驚鴻一瞥啦,但那個第一印象,卻是非常非常深刻的。

以一個打算在台中落地生根的「移民」的身分,我一直都相信,這份契機遠在八年前踏出車站的那一刻,就已經決定了呢。

同時也越來越習慣一件事:進入舊城區之後,機車丟車格,接下來的行程一律步行。

一步一步走,好像也只有這樣,才有辦法心滿意足地將風景盡收眼底。

無論重複多少次都不會厭膩。

by黃意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能夠將一群關心台中州廳發展公民們聚集在一起討論公共政策,讓政策的實踐不只是政府的事,公民的建議也應該納入政策的討論,尤以州廳發展再利用攸關台中地區百年文化發展,絕不是幾個人的決斷能夠輕易左右。

所屬好民審議院: 

好民推薦

你知道台中有多少不當黨產嗎?你知道國民黨是用什麼方法把建築占為己有的嗎?本次《轉型正義小旅行:台中黨產走讀》將帶大家走出戶外,實地探尋台中的黨產。讓我們一起走訪現場,爬梳史料,認識建築遺址沒能說出來的歷史!

我們將在五~六月舉辦三場走讀活動,名額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趕快報名唷!

場次➊ 05/04(六) 14:00-16:00
場次➋ 05/18(六) 14:00-16:00
場次➌ 06/01(六) 14:00-16:00

講者:格魯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起人
地點:台中市區(中區為主)
集合:台中市役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費用:本活動全額免費,報名須繳納保證金$100

※本活動會為大家保險,15歲以下參與者須提供家長保險同意書,確認報名成功後會將同意書寄至信箱,若未於期限內繳交則視為「同意不保險」。

主辦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執行單位: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