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1 好民開講:旅宿業者

2021年5 月13日

台中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

確實州廳量體很大,標商很重要,如果在推廣觀光,我認為還是要給他一點商業性。不管是座建築管或任何歷史博物館,都還是希望他有一些亮點,晚上有一些活動在那邊,接下來就會有很多活動可以發生,包括三輪車、夜遊中城等。推展觀光三層次市民休閒、國民旅遊、國際觀光,若無妥善規劃僅淪為市民休閒的層次那就太可惜了。不管由地方或中央規劃,要活化整個中區和州廳,相當期待這邊晚上可以亮起來。

葫蘆好室(業):

小時候在平等街附近玩耍長大,希望中區越舊越好,越能夠懷舊、講出一些懷舊的故事的地方,每一個地方都有一個故事,慢慢帶動其他地方的人來到這裡。

小邱(參與者):

行走在街道上車流交通問題,覺得設立徒步區還不錯。另外夜間活動安排與商家串連的部分,身邊過去經驗覺得無障礙旅遊資訊不多,希望旅宿業者能提供更多無障礙資源連結的交流;中區交通樞紐仰賴客運,也期待客運業者的無障礙設施的改善,許多無障礙旅遊景點卻無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問題也期盼改善。州廳文化定位,前面提到建築博物館,覺得也可以提供無障礙文化部分,提供模型給視障者觸摸,聲音檔案給聽障者。

#好民請願運動 #審議民主 #開講 #台中州廳

在總計12堂課的請願工作坊結束之後緊接是預計五場以上的審議開講活動,每一場開講都歡迎所有關心台中州廳與舊城區發展的公民報名參與)

場次如下

7/1 旅宿業者

7/19 青創商家

8/22 公民及文史團體

9/5 就學就業學生社會人士

9/27 開講共識大會

讓我們用影像回顧一下7/1日審議開講場次的摘要畫面吧

所屬好民審議院: 

好民推薦

你知道台中有多少不當黨產嗎?你知道國民黨是用什麼方法把建築占為己有的嗎?本次《轉型正義小旅行:台中黨產走讀》將帶大家走出戶外,實地探尋台中的黨產。讓我們一起走訪現場,爬梳史料,認識建築遺址沒能說出來的歷史!

我們將在五~六月舉辦三場走讀活動,名額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趕快報名唷!

場次➊ 05/04(六) 14:00-16:00
場次➋ 05/18(六) 14:00-16:00
場次➌ 06/01(六) 14:00-16:00

講者:格魯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起人
地點:台中市區(中區為主)
集合:台中市役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費用:本活動全額免費,報名須繳納保證金$100

※本活動會為大家保險,15歲以下參與者須提供家長保險同意書,確認報名成功後會將同意書寄至信箱,若未於期限內繳交則視為「同意不保險」。

主辦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執行單位: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