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觀察:旁聽明明是人民的基本權利

2021年5 月05日

冷氣很冷,市議會旁聽的機制還有改善空間,裡面人員給人的感覺有壓迫感,好像深怕旁聽民眾做出什麼越矩的事情,讓人有種是不是在防小人的感覺,但旁聽明明是人民的基本權利!

9:30抵達議場但直到10:43才開議,各黨議員輪流發言、北捷處長也針對軸心斷裂做出說明,但一直無法提出確切能夠正式營運的時間,只有提到明年2/9軸心會組裝完成,但後續的壓力測試、硬度測試及安全性評估等都無法給出合理答案。

盧市長也一再表示安全第一,但安全的標準又是什麼呢?

也有議員針對這個問題提問但最後仍不了了之。

萊豬開放勢在必行,兩黨不斷地互打口水戰,根本提不出建設性的方案和意見,

明年1/1即將到來,看來人民只能淪為政治的犧牲品。

感謝好民文化行動發起的議會小旅行活動,

期盼有更多人可以一同參與及響應!

2020.12.22 議會小旅行觀察員:Zoe

所屬好民審議院: 

好民推薦

你知道台中有多少不當黨產嗎?你知道國民黨是用什麼方法把建築占為己有的嗎?本次《轉型正義小旅行:台中黨產走讀》將帶大家走出戶外,實地探尋台中的黨產。讓我們一起走訪現場,爬梳史料,認識建築遺址沒能說出來的歷史!

我們將在五~六月舉辦三場走讀活動,名額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趕快報名唷!

場次➊ 05/04(六) 14:00-16:00
場次➋ 05/18(六) 14:00-16:00
場次➌ 06/01(六) 14:00-16:00

講者:格魯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起人
地點:台中市區(中區為主)
集合:台中市役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費用:本活動全額免費,報名須繳納保證金$100

※本活動會為大家保險,15歲以下參與者須提供家長保險同意書,確認報名成功後會將同意書寄至信箱,若未於期限內繳交則視為「同意不保險」。

主辦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執行單位: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