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講:交通友善_輪椅族的道路及運輸權益

2018年7 月25日

當我們細看,會發現更多不友善、不符邏輯的設計和事件。不論是非身障者或輪椅使用者,公共空間、運輸系統都應讓所有族群能自由無礙的應用,歡迎關心議題的朋友,參加這場 #對輪椅族的交通友善度 開講場次,透過好民的開講審議流程,一起發掘更多不易被注意的狀況,並試著討論在地方市政層級中,可被改變的空間!

 

│開講日期│2018年7月29日(日)14:00-16:30
│開講地點│台中市愛心家園B1研究教室2(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一段450號)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收到審核通知信並再次點選確認參加,即報名成功。
│備註│免費活動,現場備有簡單的點心。

 

在《臺中2018交通施政綱要》中,政策方向「落實人本綠色交通環境」提及:「都市交通服務除滿足活動的可及性與可動性外,更需符合人性化與環境保護之要求……因此我們提出『整合人行步道、公共自行車與大眾運輸系統,逐步落實發展無縫無障礙之交通服務系統』」。

對於需要無障礙交通服務者,以及輪椅族朋友來說,儘管台中低底盤公車已上路,且截至2016年已達890輛(佔總公車輛之64.2%),但我們仍能發現許多「有障礙」的實際狀況。

例如,在台北曾發生公車斜坡板放置操作不當情形;在新竹,有無障礙人行道被違停機車占據情形;在台中,有低底盤車司機拒載輪椅族,過站不停情形。近來,更有朋友發現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的公車站牌處,人行道已被防止機車違停的柵欄全面包圍,輪椅使用者不得不在馬路車陣中緩緩移動,而台中又有多少地方,存在相同的困擾?

搭公車的日常,成為具有生命危險的行為;當我們細看,會發現更多不友善、不符邏輯的設計和事件。不論是非身障者或輪椅使用者,公共空間、運輸系統都應讓所有族群能自由無礙的應用,歡迎關心議題的您參加開講,透過好民的開講審議流程,一起發掘更多不易被注意的狀況,並試著討論在地方市政層級中,可被改變的空間! 

參考資訊:
臺中市政府交通局施政白皮書
臺中2018交通施政綱要

 

所屬好民審議院: 

好民推薦

你知道台中有多少不當黨產嗎?你知道國民黨是用什麼方法把建築占為己有的嗎?本次《轉型正義小旅行:台中黨產走讀》將帶大家走出戶外,實地探尋台中的黨產。讓我們一起走訪現場,爬梳史料,認識建築遺址沒能說出來的歷史!

我們將在五~六月舉辦三場走讀活動,名額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趕快報名唷!

場次➊ 05/04(六) 14:00-16:00
場次➋ 05/18(六) 14:00-16:00
場次➌ 06/01(六) 14:00-16:00

講者:格魯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起人
地點:台中市區(中區為主)
集合:台中市役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費用:本活動全額免費,報名須繳納保證金$100

※本活動會為大家保險,15歲以下參與者須提供家長保險同意書,確認報名成功後會將同意書寄至信箱,若未於期限內繳交則視為「同意不保險」。

主辦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執行單位: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