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好國學院】抖音正常化?極權透過社群媒體的認知作戰策略

此活動已額滿,您的報名將列為候補,若有名額將再通知您完成報名。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究竟中共政府是如何全面性透過抖音,或者小紅書等社群媒體達到認知作戰的目的,而我們又應該怎麼面對這些明目張膽,但卻難以預防的統戰手法呢?
2023-07-08 14:00   至   16: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3-03-28 10:51   至   2023-07-08 09:00
400 臺中市中區台中市中區民族路34號【南園酒家2F 】

【2023好國學院】抖音正常化?極權透過社群媒體的認知作戰策略

中國app抖音一則又一則數十秒的短影片,輕鬆又歡樂,已經成為許多人的日常消遣之一,流行到甚至Youtube與Instagram也不得不跟著推出了類似的短影片服務。

然而看似單純娛樂目的的平台軟體背後,是想不到的龐大政治目的。除了唱歌跳舞影片,抖音短片更有大量歌頌中國多美好、製造對台侵略輿論、甚至散布虛假資訊的內容。而你提供給抖音的用戶資料也早被中共政府掌控,藉此監控台灣人民,執行文化統戰。

許多人愛說「抖音一響,父母白養」,但除了孩子之外,也有非常多的長輩沉迷抖音不可自拔,每天分享大量影片給親朋好友,而這些影片內容中或多或少都參雜著以假亂真的資訊。

究竟中共政府是如何全面性透過抖音,或者小紅書等社群媒體達到認知作戰的目的,而我們又應該怎麼面對這些明目張膽,但卻難以預防的統戰手法呢?本次講座邀請到黑熊學院共同發起人,同時也是台灣民主實驗室副執行長曾柏瑜,為我們帶來精闢的解析與分享。
 

【2023 好國學院】講座✦抖音正常化?極權透過社群媒體的認知作戰策略

時間:7/08(六)14:00-16:00 
講者:曾柏瑜/黑熊學院共同發起人、台灣民主實驗室前副執行長
主持:賴建興/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副理事長
地點:南園酒家(台中市中區民族路34號)
主辦: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400 臺中市中區台中市中區民族路34號【南園酒家2F 】
電話: 04-2223-1523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