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好國學院】為什麼台灣可以走向文明社會, 而中國不行?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為什麼台灣可以走向文明社會,而中國不行?中國沒有民主、沒有自由、更沒有人權。台灣不是中國,我們擁有民主、自由與人權,可以依據自由意志投票選出民意代表、可以大聲批判國家領袖與政策、也可以上街遊行維護自己的權益,不用擔心「被消失」、「被自殺」。
2023-05-27 14:00   至   16: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3-03-28 10:51   至   2023-05-27 09:00
402 臺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中興大學農環大樓10F國際會議廳】

【2023好國學院】為什麼台灣可以走向文明社會, 而中國不行?

你肯定聽過「新疆再教育營」,但你聽過「徐州鐵鍊女」、「唐山打人」、「江西少年」嗎?中國即使鋪天蓋地進行大外宣,宣傳自己是進步、文明的國家,虛假的外衣仍舊包不住本質上打壓人權、泯滅人性的治理所塑造的社會現狀。

為什麼台灣可以走向文明社會,而中國不行?答案很簡單,因為中國沒有民主、沒有自由、更沒有人權。台灣不是中國,我們擁有民主、自由與人權,可以依據自由意志投票選出民意代表、可以大聲批判國家領袖與政策、也可以上街遊行維護自己的權益,不用擔心「被消失」、「被自殺」。

不論是之前李明哲遭中國關押,或是近日八旗文化總編富察赴中探親疑似遭祕密拘捕、東森新聞記者至福建報導軍演遭扣留,我們都可看出中共對台灣人絕非抱有「善意」,也不會因你的立場是否傾中而更尊重你的人權。

今年2月,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的的全球自由報告中,台灣獲得94分,位居亞洲第2、全球第17;而中國則僅獲得9分,被列為不自由國家。報告在在顯示台灣與中國是兩個差距極大的國家,我們不可能、也不應該放棄前輩們努力打拼爭取到的民主與自由,往後退投向中共專制、獨裁的懷抱。

本場講座〈為什麼台灣可以走向文明社會,而中國不行?〉非常榮幸邀請到曹興誠曹董擔任講者,他將以國際觀點結合自身經歷與我們進行分享。大家一起勇敢自信,做個驕傲而堅定的台灣人。
 

【2023 好國學院】開幕講座✦為什麼台灣可以走向文明社會,而中國不行?

時間:5/27(六)14:00-16:00 
講者:曹興誠 / 聯電創辦人、八不居士
主持:董建宏 / 台灣中社社長
地點:中興大學農環大樓10F國際會議廳
主辦: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402 臺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中興大學農環大樓10F國際會議廳】
電話: 04-2223-1523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