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自由路上藝術節】電影放映暨映後座談:《大權在后》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當了第一夫人,對我的要求就更高,我必須精心打扮得更美,因為窮人總是在暗夜中尋找星星。」 菲律賓與台灣,兩座在巴士海峽遙望彼此的美麗之島,歷史總是如此的相似。 
2022-03-13 14:00   至   16: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2-02-09 00:00   至   2022-03-13 00:00
400-403 臺中市中區公園路38號【萬代福影城】

 

「當了第一夫人,對我的要求就更高,我必須精心打扮得更美,因為窮人總是在暗夜中尋找星星。」 

菲律賓與台灣,兩座在巴士海峽遙望彼此的美麗之島,歷史總是如此的相似。 
在菲律賓人民心中,前第一夫人伊美黛及馬可仕家族有著崇高的地位,百姓無不嚮往過去經濟起飛的「戒嚴黃金時代」,甜蜜夫妻、愛民如子的夫妻形象深植人心,而伊美黛「誠懇」、「母愛」的形象深處,是暗殺政敵、貪腐及無數的政治迫害。 
好民文化行動邀您一同觀賞《大權在后:前第一夫人伊美黛》,藉由伊美黛、她的閨密、孩子或前政治人物與被迫害者的訪談,記錄她運用媒體語言、形象包裝成為人見人愛的慈悲聖母,也揭櫫國母形象背後的可怕真相,更揭示現今偉人形塑的過程仍一在重演... 
而同樣走過戒嚴、偉人遺緒仍潛藏無處的台灣,該如何破除崇拜的幽魂、如何藉由轉型正義穩固民主的脆弱呢? 

|時間:2022年3月13日(日)14:00-16:30
|地點:萬代福影城寶廳(台中市中區公園路38號)
|與談人介紹: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
曾任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執行長,自立晚報記者、特派員,望春風電台台長,台灣日報採訪中心主任,國家文化總會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行政院《文化視窗》月刊主編等職務。著有《填補地球裂縫的人》,發行《台中風華》。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中市新文化協會

 

●共同主辦:財團法人臺中市林李娥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台中市陽光城市發展協會

 

●指導贊助單位:國家人權博物館、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內政部

 

●合作單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財團法人鄭南榕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青年基金會、哲學星期五@台中、全面罷免、拚場文化、蘭陽創新發展協會、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台中影迷站出來、萬代福影城、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台中教育大學摸索社、韶wei SHAOwei

 

400-403 臺中市中區公園路38號【萬代福影城】
電話: 0422231523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