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 | 好國好民講座《青年世代首投與公投的挑戰》講者:張育萌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台灣身為一個民主國家,不論是投票率或是投票頻率皆相當高。在眾多的投票中,我們要如何保持自己理性的思考,又要如何同時保證首次投票的青年審慎思考過後再投票?
2021-11-06 14:00   至   16: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10-16 00:00   至   2021-11-07 00:00

✸ 好民青年月!創未來造當下!

十月,許多人都扎實感受何謂地方社會權力的強力壓制。我們曾經以為突破了侷限,但不爭的事實是,整體的公民文化不夠穩固,盤根錯節的地方關係,擠壓了青年投身願景打造的可能。

過去,蔣介石為動員年輕人反共復國說:「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但今日的國民黨,卻積極與極權中國的政治意志相接,打壓開創台灣新未來的年輕人。

「有好問題才有好領導者」,這是管理學談組織改革的大原則。年輕世代必然是未來台灣的領導者。無論你是否認可,我們都請你接受好民邀請,來聽他們對台灣的現在與未來,提出哪些問題,又打算指引出什麼新的國家方向?

台灣身為一個民主國家,不論是投票率或是投票頻率皆相當高。
公投是台灣民主中,「直接民主」重要的一環。
透過公投人民可以最直接的反映議題,不用透過代議士就能直接進行改革。

青年世代首次面對公投,該如何讓大家對於公投理性討論,如何使大眾不受民粹主義的操弄?
11/6 歡迎一起來探討對於台灣的公投制度首投族的討論!

好國好民講座

張育萌《青年世代首投與公投的挑戰》

時間:11/6 (六) 14:00-16:00

講者:台灣青年民主協會 理事長 張育

主持人:台中青年粉專發起人 林楷庭

地點: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

 

報名填表後,活動前一日將會發送報名確認信,煩請收信以確保聽講權益!

入場需全程配戴口罩,並須先量測體溫,超過37度,請勿入場。

*因應疫情變化,活動視情況依疫情指揮中心之命令做調整,也請各位參與者做好防疫措施!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