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國好民系列講座場次六【疫情管制的人權限縮與反思】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疫情擴散迅速,人與人的連結無法避免。 為了掌握病毒傳播鍊,政府開始搜集人民的數位足跡, 執行不同層級的警戒限制,三級之後是二級延長再延長。 雖然防疫成效顯著,但公權力的擴張也值得反思。
2021-09-29 19:00   至   21: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08-27 00:00   至   2021-09-29 18:00

【疫情管制下的數位人權】

病毒傳播迅速,為了防疫,疫情指揮中心被授權做了一系列的管制措施。包括限制在公共空間用餐、隨時保留足跡以供防疫追蹤、匡列確診者並在必要時實施自主或強制隔離。雖然成功守住國人的生活日常,但相對也犧牲了社會大眾的基本人權。

在面對緊急危難時,管制強度可以無限上綱嗎?
疫情當前,公權力與個人權利的平衡該如何拿捏?
看似和平的社會現況,又有哪些族群的人權已經大受影響?
除了人身自由,數位隱私更是近代該被保障的新興人權?

主題:【疫情管制的人權限縮與反思】
時間:9/29(三)
主講:周冠汝|台灣人權促進會 數位人權專員
主持:許皓鈞|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專員
地點: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

備註:為維護聽講品質,本場講座限額三十人。
報名填表後,活動開始三天前將會發送報名確認信,煩請收信以確保聽講權益!

入場需全程配戴口罩,並須先量測體溫,超過37度,請勿入場。

*因應疫情變化,活動視情況依疫情指揮中心之命令做調整,也請各位參與者做好防疫措施!

補助單位:財團法人臺灣民主基金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