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國好民系列講座場次五【醫事勞權與台灣醫療發展困境】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從2020年初開始,全球受到疫情肆虐。 台灣有幸在醫護人員的貢獻下,守住數百天零確診的佳績。 然而,為了換來民眾的安逸生活 我們犧牲了多少醫護人員的勞動權益?
2021-09-15 19:00   至   21: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08-25 00:00   至   2021-09-15 18:00

今年恰逢疫情肆虐,台灣有幸在醫護人員與防疫單位的奉獻下,守出了將近數百天零確診的成績。

然而國人幸運的安逸生活,卻是用醫護人員勞動條件的犧牲換來的。
工時過長、急診室暴力、醫療糾紛、護病比過低......

醫療量能看似充足,但若再次面臨疫情升溫,專責病房與照護人力的資源將會面臨透支。
甚至長遠來看,國內平均餘命正在上升,以現行的保費繳納來計算,健保的破產危機只會越來越逼近。

醫護人員既有的困境為何?
疫情期間的醫護犧牲了什麼?
現行健保制度的困境在哪裡?
我們能透過什麼管道來支持醫護?

主題:【醫事勞權與台灣醫療發展困境】
時間:9/15(三) 19:00-21:00
主講:葉怡廷|嘉義基督教醫院家庭醫學科住院醫師、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 會員
與談:廖郁雯|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 秘書長
主持:黃稚壹|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理事長
地點: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

備註:為維護聽講品質,本場講座限額三十人。
報名填表後,活動開始三天前將會發送報名確認信,煩請收信以確保聽講權益!

入場需全程配戴口罩,並須先量測體溫,超過37度,請勿入場。

*因應疫情變化,活動視情況依疫情指揮中心之命令做調整,也請各位參與者做好防疫措施!

電話: 04-2223-1523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