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自由路上藝術節】《回鄉》-王育德博士紀錄片與映後座談 講者:楊允言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王育德博士,台灣第一位台語博士、日本台獨運動領袖、國民黨的黑名單。他的生平便是國民黨消滅台灣文化的見證。台文長片《回鄉Huê-hiong》,橫跨台日兩地拍攝,台語華語雙字幕呈現王育德博士,在語文研究、台獨運動、爭取臺籍日本兵補償,反映大歷史的人生。映後邀請台中教育大學楊允言教授,與我們分享他所研究王育德博士一生重要的文學與生命史,讓我們更瞭解台獨前輩以生命實踐台獨的精神。
2021-03-14 14:00   至   16: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02-24 00:00   至   2021-03-15 00:00
403-403 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王育德博士,台灣第一位台語博士、日本台獨運動領袖、國民黨的黑名單。他的生平便是國民黨消滅台灣文化的見證。

 

台文長片《回鄉Huê-hiong》,橫跨台日兩地拍攝,台語華語雙字幕呈現王育德博士,

在語文研究、台獨運動、爭取臺籍日本兵補償,反映大歷史的人生。

映後邀請台中教育大學楊允言教授,與我們分享他所研究王育德博士一生重要的文學與生命史,讓我們更瞭解台獨前輩以生命實踐台獨的精神。

 

———#本次活動資訊 ———

●報名

請於本頁面報名

活動自由入座,入場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1.5公尺。

*限額100人

●時間

2021年03月14 (星期日) 14:00 - 16:00

●地點

台中教育大學求真樓音樂廳

●講者

楊允言(台中教育大學台語文學系副教授)

主持

廖宜恩(中興大學資工系教授、100行動聯盟發起人)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

共同主辦

財團法人台中市光合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和平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中市林李娥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鄭南榕基金會

合辦單位

台中教育大學台語文學系、區域與社會發展學系、中教大摸索社

●指導補助單位

內政部、國家人權博物館、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活動期間防疫說明

1. 注意自身健康,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

2. 活動請配戴口罩,需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檢疫措施。

3. 所有活動異動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建議為優先原則。

403-403 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 0422231523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