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自由路上藝術節】突破鉗噤自由女聲-謝雪紅與二七部隊 講者:林瓊華

此活動已額滿,您的報名將列為候補,若有名額將再通知您完成報名。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謝雪紅,日治時期台灣共產黨創黨人,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的女革命家。二二八事件後,她被推舉為市民大會主席,團結台中人守護家園。透過林瓊華教授對謝雪紅生平研究,來深入瞭解,這位女革命家與台中二七部隊的故事!
2021-02-28 14:00   至   16: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02-19 00:00   至   2021-03-01 00:00
403 臺中市西區民生路56巷3號

1947年,台中地區二七部隊的誕生,為台灣人在二二八事件中留下的反抗身影,是這個連續被殖民統治的島嶼歷史中,永遠值得後人銘誌的精神遺產。因為有這個時代面對威權武力,團結起來義無反顧的抵抗行動,台灣二二八的史頁中有淚水,也有了尊嚴。


台灣第一位女革命者-謝雪紅歐巴桑對這支無分左右立場的青年民軍的影響,凝聚了推翻國民黨政府的意志,也是國共鬥爭當時反映在台灣的陰影和烙痕。對民主社會主義者謝雪紅而言,離開二七部隊究竟是背叛了革命?

或是在中共對台詭譎政策變化中的沈冤?本次講座我們將從上述幾個視角重新審視謝雪紅與二七部隊連結的歷史過程,反思留給今日依舊面對左右中國威權夾擊的台灣社會的意義。
———本次活動資訊 ———

●報名

請於本頁面報名

活動自由入座,入場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1.5公尺。

*限額30人

●時間

2021年02月28 (星期日) 14:00 - 16:00

●地點

民生路老宅56-3(403台中市西區民生路56巷3號)

●講者

講者:林瓊華(臺北藝術大學助理教授)

主持:洪碧梧(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副執行長)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

共同主辦

財團法人臺中市林李娥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和平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鄭南榕基金會財團法人台中市光合教育基金會

●指導補助單位

內政部、國家人權博物館、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活動期間防疫說明

1. 注意自身健康,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

2. 活動請配戴口罩,需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檢疫措施。

3. 所有活動異動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建議為優先原則。

 

403 臺中市西區民生路56巷3號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