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自由路上藝術節】開幕講座-2021自由路上義起反抗,生日快樂作為台派密碼?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生日快樂!義起反抗」的台派故事,是關於集會被禁,卻無法忍受不公義而奮起反抗的時代。
2021-02-26 19:30   至   21: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02-06 00:00   至   2021-02-26 00:00
403 臺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生日快樂!義起反抗」的台派故事,是關於集會被禁,卻無法忍受不公義而奮起反抗的時代。

二二八事件後,國民黨威權政府以國家暴力打壓追求思想獨立的人,異議人士受到跟蹤、被消失、被刑求、甚至槍斃。

台灣的菁英份子瞬成斷層,國民黨建立的中華文化取代台灣文化,成為霸權。自由路上藝術節,要透過各種形式的藝文活動、講座,重新說那些不能被說的勇敢故事,讓更多人知道前輩為追求正義與思想自由而起的反抗與集結。

二二八事件後的中台灣,惶惶不安,國府軍卡車進城後,武力掃射街頭。一群有志青年挺身而出,武裝反抗、市民自主成立後援,團結守護家園的意志,讓台中在二二八事件後,免除太多傷亡,保全城市。

#昔日台中,已是義起反抗、守護家園的文化城!

而八O年代的中華民國政府,對外-當時已失去國際信任;對內-國民黨威權政府繼續以國家暴力阻擾言論自由、侵犯人權、整肅異己不斷。然而,勇者仍為追求正義與思想自由而起的反抗與集結,突破報禁、集會禁令,無畏消防水柱、電棍、警棍與監視,追求人權萬歲、義起反抗!

而在藝術節後,大家將知道為什麼 「生日快樂!  義起反抗!」是所謂的台派密碼。

 

———#本次活動資訊 ———

●報名

請於本頁面報名

活動自由入座,入場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1.5公尺。

*限額50人

●時間

2021年02月26 (星期五) 19:30 - 21:30

●地點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

●講者

洪碧梧/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副執行長

林芳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執行長

陳旻昱(玉米辰)/台中市新文化協會理事長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

共同主辦

財團法人臺中市林李娥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和平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鄭南榕基金會財團法人台中市光合教育基金會

●指導補助單位

內政部、國家人權博物館、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活動期間防疫說明

1. 注意自身健康,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

2. 活動請配戴口罩,需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檢疫措施。

3. 所有活動異動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建議為優先原則。

 

403 臺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電話: 04-2223-1523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