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沒有黨禁,才是真民主。現在的台灣,難想像曾有「黨禁」? 一起來聊聊,為什麼突破黨禁是重要的政治新頁~ 時間:9 /26(六)晚上7:30-9:30 地點: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講者:陳彥斌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執行長)
2020-09-26 19:30   至   21: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0-09-11 10:00   至   2020-09-26 18:00
403 臺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


【好國好民系列講座10】

2020好民文化行動協會主辦好國好民系列

一整年將帶給大家精彩又優質的議題講座


▍ 議題範圍涵蓋  ▍

★ 能源轉型、生態保育 ★

★ 轉型正義、揭發真相 ★

★ 政治現場、社會企業 ★

★ 文化教育、數位政府 ★

★ 歷史風雲、古蹟建築 ★

 

本次講座邀請陳彥斌分享當年突破威權黑幕的那彼時


"創黨即革命:突破黨禁彼當時"


「成功盜壘」---- 是李筱峰教授用來形容1986年9月28日,「黨外政團」突破黨禁而成立民主進步黨的驚險過程。

這個驚險與驚喜,讓台灣正式進入真正有政黨競爭、具實質民主的政治新頁。

今日,台灣已有370個政黨,包括成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與台灣基進黨…等。

彼時,台灣只有國民黨(及其所允准的中國青年黨、中國民主社會黨),與民主進步黨。

今日,選民在政黨間的政見差異、價值實踐,甚至人物花絮中投票選擇。

彼時,尚未能真正成為選民的台灣人,對於新政黨的出現有什麼感覺?

「好國好民講座」邀請曾任民進黨臺中市黨部首任執行長、現為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來為大家解釋,這時空的差異象徵什麼社會意義?

為何在彼時,「創黨即革命」? 讓我們一起思考台灣政黨政治的未來?

  

———#本次活動資訊 ———
 
●報名
 
請於本頁面報名
 
活動自由入座,入場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1.5公尺。
 
*限額30人
 
●時間
 
2020年09月26 (星期六) 19:30 - 21:30
 
●地點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

●講者

陳彥斌(台中新文化協會執行長)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指導補助單位

文化部

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

●活動期間防疫說明

1. 注意自身健康,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

2. 活動請配戴口罩,需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檢疫措施。

3. 所有活動異動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建議為優先原則。

403 臺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