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0 年的好民請願運動,承接 2019 年探討城市空間的運用與本會關注教育文化發展的宗旨,將聚焦在本會深根的台中市中、西區,以「臺中州廳的未來發展」為題,邀集台中市民透過審議式民主的討論,共同思索台中市舊城區的發展願景,及在地文化空間的規劃與運用。
2020-05-16 20:00   至   2020-07-12 23: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0-04-23 00:00   至   2020-05-14 22:00
403 臺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根據憲法 第 16 條 :人民有請願、訴願及訴訟之權。  

     「台灣民主化至今二十餘年,然多數民眾仍習慣僅在選舉之際,對於政治投注短暫的關心不論是對於代議士是否認真履行職責,或周遭的公共事務乃至國家發展的重大政策都缺乏長期的關注、參與和監督。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自創立之初便秉持於在地深耕,厚植公民社會的目標,期待透過行動,創造改變。自成立開始,便持續進行議會旁聽與察除觀察到代議士問政品質低落,也發現人民請願的權利在議會不受重視,因此本會發起「好民請願運動」,透過培力審議主持人才,走入社區/社群,串聯地方社團鼓勵市民以審議式民主的方式討論具備高度公共性之市政議題,並匯聚共識,進行撰凝提送人民請願案藉以促成由下而上的市政革新。

 

       因此2020 夏天,我們再次開啟好民請願工作坊透過審議人才的培訓搭配一連串的課程,其課程將專注於「臺中州廳的未來發展」之題,近年台中州廳發展頗受關心文史公民與在地團體注目,百年歷史的台中州廳其運用與發展,長期的討論以來,一直缺乏市民的聲音,州廳作為台中的代表建築,其歷史地位與意涵不言而喻,近日的台中州廳重啟討論連署,在短短一周破千人連署,市民的心聲多數都希望作為文化館藏空間,而非只是作為辦公廳舍,但州廳的未來發展,仍須進一步的溝通協調,好民將透過請願工作坊培養審議人才,就台中州廳議題,於日後開啟多場審議開講,共同凝聚市民共識,擬定請願案,將具體措施送入議會,表達人民請願的意志!!

     

【培力課程】

上課地點】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

【招募對象】
居住於台中地區之民眾,對審議及社區對話工作有興趣及熱誠,且樂於團隊合作者,不限年齡、學歷、性別、族群

【招募人數】
25名學員

【報名期間】
即日起至2020/05/14(四)23:59止

【報名方式】
點選本頁面報名連結,回覆相關問題,送出後將於3天內收到系統信件,即報名成功。
並請於報名成功後,3天內繳交保證金費用。

【課程費用】
免費,但需繳交保證金1000元,課程總出席時數達16小時,即退還費用。

【備註】

.在報名前,可先閱讀「請願運動詞彙說明」,幫助您更了解好民請願運動的目標。

.主辦單位保有課程調整之權力,如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保證金 NT$ 1,000
403 臺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電話: 04-2223-1523
電子郵件: